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比久坐死亡率高?

2015-03-03 20:18:46来源:减肥ing

  来源:一则“跑步比久坐死亡率高”的微信,引起一场轩然大波。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在丹麦进行的长达12年、涉及近1500人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每周最多跑步3次,每次不能超过48分钟。如果超过了这个运动量,死亡率和从来不运动的人群一样。

  真相:根据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ACC)上的原文和杂志配发的述评,实际上,这项研究有三项最重要的结论:第一,与久坐不动的人相比,即使每周只跑步1次,也有非常大的获益,死亡率明显下降。第二,每周跑步60分钟至80分钟,分成2次或3次跑完,是最佳的跑步方式。第三,每周要是以较快的速度跑步3次以上,时间达到了150分钟的话,与久坐者相比,没有取得获益。可惜的是,在微信上只强调了第三个,前两个完全被无视了。关于这个研究,事实上,由于样本例数少,在三项结论中,只有第一项研究从统计学上比较确定,第二项和第三项都没有达到统计学差异,换句话说,只是表现了一定的趋势。

  关于体力活动的量是否存在一个上限,超过这个界限就是增加疾病的风险,甚至死亡?这一点目前存在争议。有些研究提示,不管运动量是多少,运动的人都比不运动的人活得长,但也有研究表明,长期剧烈活动的人,心肌受损的可能性高。所以只有推荐的运动量,但没有对运动的量作出明确的限制。在这项调查中显示,最健康的跑步频率是每周跑3次,总量144分钟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