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阻力训练燃烧脂肪更快

2011-08-31 16:29:29来源:减肥ing

阻力训练燃烧脂肪更快 

  多年来我们一直认为有氧运动是燃烧脂肪的唯一途径,但是现在研究人员告诉我们燃烧脂肪的秘密就在“阻力训练”。

  几十年来专家们不断地告诉我们要燃烧身体上多余的脂肪,就必须进行更多的、强度更大而且时间更长的有氧练习。从跑步、竞走、划船、蹦床,或是其他任何运动项目中选择最不会让你感到厌烦的项目,增加强度以训练心血管的承受度。如今专家们给出的最新建议则是:不要过多地增加心血管的负担,但是要燃烧更多的脂肪。为此科学家们给出了答案——那就是运用阻力练习来减肥。也就是说,举轻的物体或者做克服身体自重的运动,比如蹲举、俯卧撑和跨步蹲举。

  据格拉斯哥大学所做的最新研究显示:在做任何有氧运动之前,先做20分钟的俯卧撑和蹲举动作可以令脂肪燃烧的速度显著加快。

  该研究参与者之一的尼亚尔·麦克法兰说:“对久坐的人群和健康的人群来说,这都是一个突破。这项研究通过对11名健康的志愿者进行为期3个星期的跟踪监测,取得的结果表明如果在进行有氧运动之前进行20分钟的阻力训练的话,脂肪燃烧的效果将提高1~2倍。这意味着那些较少参加运动的人将不需要气喘吁吁地坚持很长时间,而运动迷们则可以在相同的时间里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专家说,由于阻力训练使人体脂肪氧化的速度加快了,这就意味着人们将能随之承受更长时间的有氧练习。

  直到现在,任何一位正在进行有氧运动的人都可能被告知他们需要坚持锻炼至少一个小时才能见到明显的效果。在进行运动的初期阶段,未曾受过训练的身体更多地消耗储存在肌肉和肝脏里的醣类来供应能量。对我们的身体来说,利用脂肪储存的能量要比从醣类中取得能量更困难。这种对醣类的倚重会造成运动早期阶段,醣原的损耗,从而引发疲劳,感到疲劳后人们往往会中止锻炼,而在此时脂肪代谢还没开始。

  此项研究尤其是为这些人带来了福音。格拉斯哥的研究小组认为20分钟的阻力训练能使身体从脂肪中获得能量的过程提前。身体从锻炼进行之初就开始燃烧脂肪。而且由于身体是用脂肪而不是用醣类来为肌肉提供能量,肌肉就不会太快疲劳而且能耐受更长时间的锻炼。对于久坐的人或者肥胖人来说,这着实是个好消息。

  好消息远不止如此。以这些人来说,每周进行3次为时1小时的锻炼就已足够,而且不需太过紧张的训练。20分钟轻松的阻力练习之后快步走40分钟就可以。麦克法兰说:“这1个小时内所燃烧的脂肪量相当于快跑两小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