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教你怎样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减肥计划

2015-01-30 22:54:38来源:减肥ing

  通过运动来瘦身,不仅有效而且还非常健康,但是哪种运动最合适呢?近日,专家提出六点健身意见,教你怎样给自己制定合理的减肥计划,塑造身材S曲线选择正确的锻炼方式。

  1、设立明确的目标

  大家选择一些锻炼项目,只是凭着一腔热血或者一时兴趣,但是真正的锻炼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要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相同的东西,你需要特定的训练。一些对身体的训练没有帮助的项目完全可以取消,你会觉得在平衡板上弓着身子很有意思,但是这样不能增加单腿的稳定性。

  2、选择适合身体的锻炼

  如果身体受到了伤害,不要进行一些比较费力的锻炼,这样会造成伤口的撕裂。所以,在保护身体的前提下进行一系列锻炼,才会有益身心。每种锻炼方式都有它的强度要求,如果身体的确不能承受巨大的强度,那就不要勉为其难。深蹲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方式,但是如果自身身体没有一定的稳定性和必要的柔韧性,很容易伤害身体。

  3、合理安排时间

  城市的很多年轻人都以没有时间而推脱锻炼,所以当你选择某项运动时,一定要好好考虑自己的时间。对于普通的的健身和减肥,这里有很多运动可以选择,这些运动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但是却能够达到不错的效果。像下蹲、弓步、硬举、俯卧撑、杠铃二头肌弯举等运动,都是很好的选择。

  4、考虑付出和回报

  健身的过程中,有一些高强度高负荷的训练,这些训练确实能够消耗卡路里、减少脂肪,但是也存在风险。一味追求高强度训练,身体也会吃不消。这种健身极端的方式是不提倡经常做的,但是大家可以在长久的锻炼之后尝试这种冲刺的感觉。你要知道,还有一些温和的方式也能得到同样的效果,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但是你的身体绝对不会冒着这么大的风险。

  5、进行交叉训练

  在你的健身计划中有很多项目,你可以选择几样一起训练或者相配合训练。在结束了健身房的训练之后,你可以在空闲的时间骑骑自行车或者在公园进行慢跑,这样配合会有更好的效果。作为一个跑步的训练者,在健身房进行的是有关力量的训练,那么训练点则集中在臀部、背部和中心的肌肉上,在平时的辅助训练中就不要过分强调膝盖力量的锻炼了。

  6、组团训练

  现在组团旅游、组团购物、组团参观已经不再是什么稀罕事了,不过这些都强调了团体的重要性,而组团训练也是同样的道理。一个人训练坚持不了多久就开始打退堂鼓,但是如果有一个跟你志趣相投的伙伴与你一起练习,岂不是多了一份趣味?在收获友谊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相互鼓励何乐而不为?一种长期的锻炼计划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坚持下来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