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科学减肥的三个建议

2011-09-07 10:14:55来源:减肥ing

科学减肥的三个建议 

  看看镜子中的自己是不是又胖了,可恶的小肚腩不知道何时又卷土重来,讨厌的麒麟臂总是减不下来……如果你打算减肥了,其实最好的、最简单的也是最难的方法便是改变你的生活方式。

  美国饮食协会的发言人甘斯说:“人们不应该针对某个减肥计划,而是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因为人们经常会因为某些因素而放弃单一的减肥计划。如果不改变生活方式和烹调食物的方式,那么所有的减肥方法都将徒劳无功。”

  最佳的减肥计划

  体重增加与否都是热量惹的祸。如果你每天吃进去的热量比你消耗的热量多100卡路里,那么你每月将会增重约1磅。如果你吃的热量比你消耗的更少,日积月累,体重肯定会在不知不觉中减轻。

  首先,你应该计算出如果保持目前的体重你每天应该摄入多少卡路里。不同年龄和运动强度的人每天所需的热量不同,久坐不动的老年妇女每天需要1600卡路里,一个活跃的年轻人每天需要3000卡路里,其他人在这个范围内波动。

  然后,增加体力活动,匹配甚至超过你每天摄入的热量。另外,仔细规划你的饮食餐单,在保证营养素齐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少的摄入卡路里。

  减肥的生活障碍

  最后,开始仔细地重新审视你的生活方式,并找到可能阻碍减肥的那些不良习惯。这些不良习惯包括:

  不按时吃饭。你是少食多餐呢,还是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吃呢?甘斯认为,如果你只有饿了的时候才吃饭的话,你会倾向于吃得过饱,这样就会摄入更多的热量。

  外出就餐没有计划。你是不是总想外出吃饭,而且以此为借口不选择健康的食物呢?甘斯认为,即使外出就餐,你仍然可以做出健康的选择。比如,同一种食物,可以选择火烤而不是用油炒;不要点甜点;来一碗浆果代替馅饼;适当时候点一碗汤。

  房间里总是堆满各种垃圾食品。作为一个聪明的减肥计划的一部分,你应该清除掉所有的垃圾食品,并确保你有一些健康的、可选择的食物做储备。甘斯认为,你需要在家里??准备一些水果、蔬菜和低脂乳制品,在你饿了的时候,简单的烹调便可享用这些食物。但是有些食物,如汽水,他们含有大量的糖,你应该严格限制这类食物,只有这样才可以帮助你减少卡路里的摄入量。

  吃东西时总选大份。一个快速的控制体重方法便是减少食物包装的大小。许多人的减肥计划都以失败告终,因为他们总是为自己盛过多的食物,然后总是要清理干净自己的盘子,在不知不觉中摄入了过多的热量。

  聪明地选择食物

  如何选择食物,直接决定了你的减肥计划能否成功。那么健康和营养的食物应该怎么选择呢?

  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的热量低,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作为你正餐的一部分,并能让你填饱肚子不用挨饿。甘斯认为,橙色和深绿色蔬菜中含有一些最佳营养素。

  全谷物食品。你吃的食物中至少有一半应该是全谷类食物。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增加你的饱腹感。

  低脂牛奶和奶制品。这些食物不仅能让你填饱肚子,还能保证你获得足够的钙质,以保持身体健康。

  瘦肉、家禽和鱼类。这些食物能提供人们日常生活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能够提供较大的饱腹感。因此,选择瘦肉,家禽和鱼类,但不要选择油炸烹调。

  尽管以改变生活方式为基础的减肥方法比流行的节食减肥方法见效要慢很多,每个月只能减轻1-2磅。但是,因为你已经改变你的生活方式,你会很惊喜的发现你的体重会慢慢的减轻,而且永远不会反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