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盘点冬季洗脸误区 教你远离肌肤干燥

2015-01-15 00:11:10来源:减肥ing

  大家早起后用冷水还是热水洗脸?会使用洗面奶吗?不少人认为毕竟是冬季,少有汗液和皮脂,因此只需预防皮肤干燥用水洗脸就行了,抱此观点的女性还在不断增加。然而, 只用水洗脸的人群有时皮肤也会有所不适吧。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了冬季洗脸的几大误区。

  认为“早晨=美丽肌肤”是大错特错

  很多人认为,晚睡前已经好好洗了脸认真做了皮肤护理,早上皮肤还是比较干净的,没必要再特意使用洗面奶了,这样反而会造成面部紧绷感和皮肤干燥。这样想的女性一般只用水洗下脸就完事了。

  然而,早晨=美丽肌肤的固有观念实际上大错特错!睡眠期间,汗水、灰尘以及脱落的角质层都会积存在皮肤表面产生污垢。特别是夜间分泌的“变性皮脂”,仅仅用水是无法洗净的,这也是导致很多皮肤问题的直接原因。因此,使用起泡洗面奶,对毛孔进行深层清理对于肌肤呵护是极为重要的事。

  早晨洗脸的好处是?

  首先是可以清除夜间分泌的变性皮脂,避免不必要的肌肤问题。其次,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状况。毛孔中变性皮脂不断积累,会导致黑头、粉刺、角质层脱落等诸多问题。因此,早晚一定要用洗面奶好好洗脸,保持毛孔清洁,肌理清晰。此外,常感觉脸上的妆易从鼻翼周围及脸颊处崩坏的女性,在清洁了面部油脂后会明显感到不论上妆还是带妆都更加好看了。

  当然,选择洗面奶时要注意与自身肌肤相匹配。按摩起泡也很重要,可以使用海绵等帮助起泡,使清洁物得以深入毛孔。按此方法长期坚持,一定能改善紊乱的肌理,使肌肤更加光滑透亮。

  怎么样?由于无知,认为冬天没有皮脂和汗液,担心皮肤干燥而只用水洗脸,由此引发了诸多肌肤问题。现在,肌肤护理的秘诀已经传授给了大家,只要长期坚持,一定会有所收获,拥有自己的一份美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