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新年新气象:如何全面净化自我迎接新年

2015-01-07 04:38:41来源:减肥ing

  新年伊始,赶快放下所有的包袱,给自己的身心来一次全方位地净化吧。结合有关专家的意见,《纽约每日新闻报》为我们盘点了四大方面净化自我的秘诀。

  身体方面

  人们会认为清晨醒来身体浮肿或感到疲倦是正常的现象,但其实则不然。新的一年里,美国解毒专家弗兰克·利普曼(Frank Lipman)建议我们培养一些新的习惯,来保持健康和增加幸福感。在他的新书《新健康规则》中,利普曼列出了一些他认为的健康习惯,其中包括:切断糖类和谷蛋白摄入,使用天然肥皂和让皮肤接受充足的阳光等。

  在切断糖类摄入这一点上,利普曼还对近年来流行的果汁节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果汁节食的效果并不十分明显,因为果汁中通常含有一定糖分,所以这种身体净化方式更多的是让消化系统得到暂时的休息,而并不会排除体内的毒素。

  在利普曼看来,进行一次为期两周的节食是非常有必要的,在那期间不要摄取任何的糖、谷蛋白、乳制品、酒精、咖啡因和甚至大豆和花生。通过暂时不吃这些让人轻微过敏的食物,节食可以帮助我们清理掉消化系统内坏的细菌。

  心理方面

  除了身体方面的净化,我们也要开始心灵上的净化。冥想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但这里所说的冥想并不等同于宗教意义上的冥想,而主要是针对年轻的科技企业家和其他努力工作的人。

  在美国的曼哈顿,就有这样一个每周工作坊。每周在固定的时间,十多个人会聚在一起进行清晨冥想,结束后再开始其他的工作。工作坊的创始人指出,新年伊始是开始冥想的绝佳时机,冥想不仅能让人抛开杂念,变得更加快乐,还可以极大地提高的工作效率。

  另一种远离城市喧嚣的办法就是排除我们周围这些电子设备的干扰。每年的3月7日是美国的“拔掉电源日”,这一天人们要24小时关闭手机,来腾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还可以一起享受美食,总之就是恢复到短信和电子邮件霸占我们生活之前的状态。但不用非要等到三月,“电子设备排毒”其实很简单,把手机放在家里,不要打开电脑就成。

  情感方面

  如果你还带着去年的情绪包袱,是很难充分享受健康的饮食方式和生活习惯的。情感的净化绝对要比不吃糖困难。

  卸除情绪包袱首先要从好好地审视自己开始。我们通常最大的情绪包袱就是源于消极的自我认知。尽管新年计划是为了改进上一年的的不足之处,我们也应该正确地评判自己。

  走出旧的感情,建立新的关系不只是约约会、吃吃饭那么简单。或许更有用的是,花点时间,走出城市的浪漫旋风,想想自己究竟为什么要有这么多情感上的负担。

  开始疗伤止痛吧!别对自己那么严厉。我们陷入困境时往往带着自己犯错的假设,而没有认真去反思上一段关系中好或不好的方面。学着就事论事,不要把所有的错误都揽到自己头上。

  精神方面

  改变是生活中唯一不变的,但改变并不容易发生。旧习惯要花一段时间来改变,新的习惯也不可能一下就养成。

  所有专家都同意的一点是,做出小的努力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别让“完美”成为“不错”的敌人。如果你每天只能冥想三分钟,那就冥想三分钟。如果你只能坚持不吃糖,而不能不吃谷蛋白,那就别吃糖。如果你每天可以只查五次邮箱,那就别查十次。

  当事情变得棘手的时候,请不要放弃。新年的决心下定了之后,就一个一个的去努力实现吧。要相信,小的改变也能带来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