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哪些食物吃多也不胖

2014-12-29 00:32:12来源:减肥ing

  大家都知道,现在肥胖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肥胖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比如:能量过剩、激素水平变化、神经刺激、遗传因素等等。减肥也自然成了一个永久性的话题,好多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瘦一点再瘦一点。于是就采用了很多办法:节食、运动、代餐还包括意念减肥等等。

  咱们都知道肥胖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能量过剩。有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吃的也不多,可是不知不觉的就胖了起来。这是什么原因呢?接下来我就从一下三方面分析一下,哪些吃很多也不会胖的食物:

  1、能量密度很重要

  有时候所有的食物热量都是一样的。但是量有很大的差异。同时如果水分含量特别高、脂肪含量又低、碳水化合物相对较少的食物也会帮助你。即能很好的满足饱腹感,还能补充很多微量元素。这些食物就是绿叶蔬菜。

  2、烹调方式很重要

  举一个简单的栗子,新鲜茄子的热量仅为21kcal每100克。而做成油乎乎的炸茄子盒或者酱茄子的时候热量就远大于新鲜茄子了;但是如果把茄子蒸熟,然后弄点蒜末,凉拌的时候,热量不仅没有升高,而且水分含量升高可以起到很好的饱腹感。

  所以,如果想减肥,那就要少油、少盐(因为盐会促进咱们的食欲,让你的胃口大开吃得更多)

  3、三餐的分配很重要

  减肥的人一般需要尽可能的少吃多餐。因为减肥人群的膳食当中一般都是水分含量多,很容易消化吸收,比较容易饿。

  早餐最关键,这也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以为早上不吃,就能少摄入一点能量,就会瘦一点。其实不然,研究表明,如果早餐不吃,那午餐的时候吸收率就会上升,同样的食物吸收的就越多。到头来能量摄入没有减少,不吃早餐也对身体无益),早餐所占的比例可以比正常的30%多点,或者早餐和午餐之间加一餐。

  午餐的时候,填饱肚子很重要。蔬菜的饱腹感很强,多吃蔬菜,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减少精白米,增加粗杂粮及杂豆。

  下午茶的时候加餐可以选择蔬果或者牛奶、豆浆。

  晚餐的时候最重要,要控制能量,吃多了晚上就会偷偷变成揉揉跑到自己身上。成败就在这一餐啦!

  饮食+运动才会等于成功减肥,咱们一起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