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让你越吃越瘦的15种食物

2014-01-01 23:38:54来源:减肥ing

  1、苹果

  一天一苹果脂肪远离你。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增加饱腹感。同时苹果中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2、葡萄

  墨西哥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每天食用新鲜葡萄,既能减肥,又有益于心血管健康。因为新鲜葡萄中含有大量有助于减肥的维生素,且有一种能保护心脏的 黄酮类物质,以及能遏制恶性肿瘤形成的抗癌物质。同时这些葡萄还还有大量的纤维和水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但热量只有低卡路里饼干的一小部分。

  3、蔓越莓

  蔓越莓所含植物化学成份十分丰富、其中对人体健康最具价值者包括:浓缩鞣酸、原花青素、黄酮类、丰富的维生素C等,同时它也是非常难得的高氧化物低热量水果,你可以在吃早饭的时候来点蔓越莓沙拉,既可以满足口舌之欲还能苗条身段。

  4、胡萝卜

  胡萝卜是最常见的一种蔬菜,生吃熟吃都可以。胡萝卜的热量非常低, 100克的胡萝卜只有21卡路里,还不到米饭的1/15。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达到自然减重的目的,是非常好的减肥食品。

  5、红薯

  很多人误以为多吃红薯会引发肥胖,事实上红薯不但可以稳定身体的血糖还可以减少饥饿感,由于红薯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结构,这些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 吸收,有阻挠糖类变为脂肪的特殊功能。虽然红薯口感很甜但实际上含热量却很低,无论是用作主食还是副食,都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物。

  6、菜花

  菜花,又叫花椰菜。菜花是非常好的减肥菜品,它不但热量低还含有很高的钾。烹饪起来也很简单,可以放入汤中调味,也可以与其他菜品一起炒,更可以蒸熟后捣成泥来替代土豆泥食用。

  7、彩南瓜

  彩南瓜又叫日本南瓜,甜南瓜。这种南瓜不但有像栗子一样的味道,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膳食纤维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等成分等。由于彩南瓜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脂肪含量很低。无论煮汤、炒菜还是烤着吃都是很好的低脂食品。

  8、猕猴桃

  猕猴桃也叫奇异果,含有丰富纤维质,可以使人快速消化,排除便秘现象,有效消除小腹突起、虚胖等症状。另外,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对于高血脂症状也有控制的疗效。

  9、萝卜

  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而且萝卜中还含有钙和铁,事宜在冬天与羊肉一起炖,既滋补又减肥。

  10、南瓜籽

  有什么样的零食可以既不增加体重又满足口腹之欲呢?答案就是南瓜籽!南瓜籽脂肪含量非常低,每盎司只有5克脂肪。如果很想吃零食的时候不妨买一些不加糖或盐的天然炒南瓜籽,美味又不增胖。

  11、梨

  水果中除了苹果还有一种水果的热量含量很低,那就是梨。梨水份含量很高可在填饱肚子的同时避免食入过多的热量。另外它含有的纤维素为木质素是一 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肠道中与胆固醇和脂肪结合而排出。因此梨是一种很好的润肠通便的水果,当然对减肥也是非常有帮助 的。

  12、石榴

  石榴的抗氧化效果居各种水果之冠,甚至比番茄、绿茶等食品的抗氧化能力还要高出几倍。石榴不但是美容佳品更是有助减肥的水果,因为其本身含热量 非常低,又含有丰富的果蔬纤维,可以帮助清理肠道。另外由于石榴都是小颗粒,吃起来很费时因此即可以满足咀嚼的快感又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

  13、桔子

  很多人在做沙拉的时候喜欢加一些坚果比如杏仁,这些坚果虽然口感很好但是会增加不必要的热量。研究表明多吃橘类水果可以有效抑制食欲,如果想减 肥不如在沙拉里多放入一些橘子。橘子口感酸甜、热量低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对女性美容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冬天多吃橘子还可以有效预防感冒缓解咳嗽。

  14、西兰花

  热量很低的西兰花含有丰富维生素A和C、钙以及膳食纤维,纤维能阻碍食物的吸收,纤维在胃内吸水膨胀,可形成较大的体积,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减少食量,对控制体重有一定作用。西兰花的做法很多样,可以做成各种风味的菜肴、色拉和蔬菜汤。

  15、柚子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研究表明,这些成分能让人产生饱腹感,同时也有效帮助保持血糖浓度水平均衡,更好地控制食欲,起到减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