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科学证实红酒可抗衰老 有助于保持年轻活力

2014-12-25 22:59:28来源:减肥ing

  最新研究显示,红酒中的成分“白藜芦醇 ”有助于人们保持年轻活力。

  长期饮用红酒的人喜欢宣扬红酒的好处,科学家们也曾推测红酒有益身心健康,但是这一推测从未被证实。直到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证明了红酒的抗衰老作用。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洲拉霍亚的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in La Jolla)中,科学家们发现一种名为“白藜芦醇”的物质。这种有机化合物普遍存在于葡萄中,因此用葡萄酿造的红酒中也大量存在,有助于缓解压力以及修复人体DNA。研究人员解释称,白藜芦醇通过模仿人体内自动合成的分子,保护人体DNA免遭伤害与疾病。保罗·舒密尔教授在接受英国《独立报》的采访时表示,人体对压力的反应其实是一种生物机制,此前曾为人们所忽略,而白藜芦醇比之前研究中的任何物质都更有助于缓解压力。

  舒密尔提到的生物减压机制指的是一种古代的进化防御机制,通过人体内的天然氨基酸(酪氨酸)与酶物质家族中特定的几种酶相绑定,科学家认为这些酶早在数百万年前就存在于微生物中了。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称,其中一种编号为“TyrRS”的酶就与红酒中的白藜芦醇相绑定,使得白藜芦醇能够进入到细胞核中,保护DNA免受遗传损伤。

  报道指出,“TryRS”作用巨大,一旦进入细胞核,便能激活人体防御基因,包括可预防肿瘤的抗癌基因p53以及可预防老年高发疾病的抗衰老基因。萨吉什博士(Dr. Sajish)认为,“TyrRS”就是细胞防御机制的开关和催化剂,而且几乎作用于所有生命形式。

  “通过这些新的发现,我们对于白藜芦醇有益于人体有了新的认识,”萨吉什博士说,他们在坚果和一些可食用的植物中也发现了白藜芦醇。此外,用于此次研究的白藜芦醇浓度并不高——比之前认为能对人体产生有益效果的白藜芦醇浓度低一千倍。

  “基于这些研究结果我们得知,适量饮用红酒能为人体提供足够的白藜芦醇来唤起细胞的保护机制,”萨吉什博士补充道,“不过请注意,两杯红酒就够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