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盘点年末聚会女性9大易犯失态行为

2014-11-24 01:16:59来源:减肥ing

  年末将至 ,又到了公司企业举行新年联欢会的时候,虽说这是一个可以摘下平时的面具尽情狂欢的节日,但是作为职场女性,连最起码的礼仪都丢掉的话,是会让年轻男同事取笑的。日本biranger网站就盘点了女性在联欢会上容易做出的9大失态行为,不妨一起来学习一下。

  1. 坐最里面的座位

  一般,离门口最远的座位是“上座”,离门口最近的座位是“下座”,在领导上司都在的场合,一定要注意坐离门口近的“下座”,并且要最先点餐。

  2. 和上司碰杯杯口高于对方

  干杯时酒杯高度一定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让自己的杯口高于领导、上司,这是十分不礼貌的。

  3. 不注重握酒瓶姿势

  要让酒瓶标签露在外面这一点大家都非常清楚,但是,一到用手拿酒瓶时就注意不到这一点了。正确的方法是右手拖住酒瓶,左手握瓶身侧面。

  4. 用手里的筷子分食物

  分食物时,下意识的把筷子反过来夹菜是不允许的。手拿筷子的部位会让人觉得不干净,有些人会感觉不舒服。所以建议用专门分食物的筷子进行这项工作。

  5. 用湿巾擦桌子

  你一定也经常见到这一幕,餐桌上沾上水或是食物时,就会有人拿出湿巾来擦,这其实是失礼的。应该用餐巾纸来擦桌子,不要沾湿。

  6. 喷过多香水

  如果你的香水喷的过多,那么坐在你旁边的同事就会感到没有胃口,没办法好好享用酒菜。在高档聚会上,用学会控制香水的用量。哪怕是在居酒屋这样的场合,也应该注意这一点。比较好的做法是隔着衣服往上半身喷一点,淡淡的若有若无的香气是受欢迎的。

  7. 摆剪刀手拍照传微博

  很多人喜欢在聚会上拍照并且随意的发微博朋友圈,也不管照片里的人愿不愿意,这是机器不礼貌的。想要分享照片时,一定要和对方确认一下。

  8. 喝醉

  喝酒就要喝得尽兴,这当然无可厚非,但是请千万注意不要让你的高兴给别人带来麻烦。尤其是在公司聚会上失态的话,以后在公司里、在同事面前可就有点尴尬了。所以,千万注意不要喝醉。

  9. 防止喝醉的窍门

  一边补充水分一边喝酒,可以防止喝醉。喝酒有利尿作用,体内水分不断排出,容易造成脱水症状出现,所以及时补充酒精以外的水分很有必要。

  喝红酒的人也要注意,要是不是的喝几口水,漱漱口,不要让牙齿沾上颜色才好。

  以上9点就是女性在公司聚会上要注意的9大要点,这都是最基本的礼仪,一定要牢记于心。然后,就好好享受年末的狂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