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季健康减肥4妙招 教你保持好身材

2014-11-18 05:56:32来源:减肥ing

  冬季是最容易增肥的季节,尤其是11月中旬一直到来年的2月份。在这期间,也是考验人们抵制美食诱惑的意志力的时候。有数据称,在这段时间内男性体重会增长4至6斤,而女性体重则会增长6至10斤。俄罗斯《劳动报》便提出4项冬季减肥妙招,教你保持好身材。

  1,少食多餐

  专家指出,为保持体重,每天可进食4到5次。但这并不适于所有人,因为对于正常的新陈代谢来说,早中晚三餐是相当重要的。此外,美国专家也指出,不规律的饮食会影响褪黑激素的作用,易导致失眠、警醒症、抑郁和肥胖。

  2,补充蛋白质

  多食用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可以帮助提高大脑功能,增加血清素,使人感觉精力充沛。这类食物有瘦肉、鸡肉、火鸡、鱼类、蛋类、干酪、坚果和粗粮。

  同时,奶制品也可以很好地帮助燃脂。每天定量(50-100克)的酸奶或脱脂奶渣、干酪和牛奶均可加快生理机制运转,从而快速有效减肥。且这些食品中富含钙、镁、磷,也可以加快人体脂肪燃烧,尤其是腰部脂肪。

  3,补水

  补水是保持身材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之一。体内缺水会使新陈代谢缓滞。专家表示,多吃水果和蔬菜也相当于每天补充2至2.5升水。而且这些蔬菜和水果还富含抗氧剂,不仅不会破坏新陈代谢,也不会导致浮肿。在这里专家给出了十大补水食品,分别为黄瓜和西红柿(含水量95%)、茄子(92%)、桃子(87%)、胡萝卜(88%)、豆角(77%)、烘焙鸡胸骨(65%)和鲑鱼(62%)。

  4,多闻薄荷香气

  漫漫冬季,一些甜食和花香可以帮助人减压,调整心情,此类食物或花草包括肉桂、巧克力、柑橘、茉莉、薰衣草和迷迭香等等。此外,专家试验得出,薄荷可以使人在不减饭量的同时变瘦。

  同时专家也提醒,要保持好身材就要学会拒绝一些“危险食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