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正确使用跑步机你应该知道的事

2014-10-10 07:22:47来源:减肥ing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以及很多喜欢健身的朋友来说,跑步机都是方便省时而且效果也比较好的健身工具。但是,最近有调查显示,跑步机已成为造成运动损伤的罪魁祸首。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在跑步机上不慎摔倒。不久前,一段阿拉伯人跑跑步机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的阿拉伯男子穿着不适合健身的阿拉伯传统服装,越跑越快,险些酿成事故。

  笔者把使用跑步机过程中容易造成运动损伤的几点做了总结:

  装备不合适

  这里所说的装备指的是在运动中所穿的衣服、鞋子等运动装备。在跑跑步机时应穿着适合运动的宽松运动服,不宜太过肥大也不可太收身,像视频中的阿拉伯人的做法是绝对不可取的。此外,还应选择比较轻便的跑鞋。有的女性朋友挑战高难度,竟然尝试穿高跟鞋跑跑步机,简直就是噩梦。崴脚还算是小事,重则伤筋动骨,这也不是没有可能。

  速度设定不合适

  有的朋友购置跑步机是想用来减肥的,觉得跑得太慢不会有效果,所以就往往把跑步的速度设定的比较快,来达到出汗、燃烧脂肪的目的。但是,瘦身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健身、瘦身贵在坚持。跑步速度设定得太快会增加运动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节奏跟不上,大大增加运动损伤的几率,往往得不偿失。

  运动量过大

  在跑步机上的运动时间、强度应该根据运动的目的而定。 运动的时间不可过长也不宜过短,慢跑半小时以上就可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超过一小时则会消耗蛋白质。达到运动的目的即可,如果运动量过大则很有可能体力透支,造成运动损伤。

  还需指出的是,很多人在使用跑步机时喜欢看电视、看视频,这会分散你的注意力,稍有不注意就会造成运动损伤,尤其是对于那些运动强度比较大以及不太熟悉跑步机操作的人。如果觉得跑步过程比较枯燥,可以适当听一些节奏比较明快的音乐,可提高运动效果,增加运动的乐趣。另外,在运动中应保持正确的跑步姿势,由于跑步是有氧运动,在跑步的过程中全身都会参与其中。如果跑步时含胸驼背或者长时间扶着把手,则会使腰腹疲劳,可能造成腰肌劳损。不但达不到运动的目的,反而会造成运动损伤。所以,在跑步时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