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跳舞减肥者的经验分享

2011-10-26 10:39:52来源:减肥ing

 

  当我们想要瘦的时候,恨不得下一秒就瘦到完美。可是胖不是一天促成,瘦当然也不会是下一秒的事情。在这之前,我们对减肥这件事似乎完全误解了。因为我们只关心我们摄入了多少东西,也就是吃了多少东西,可我们从来不关心我们消耗了多少。

  按照质量守恒定律,要达到减肥的目的,只有消耗大于摄入,那么如果你消耗得足够多,摄入多少都是没问题的。如果真的是那样,是不是只要消耗就能减肥?

  很多减肥方法都是从热量的角度出发,只是单纯地记录、计算每天摄入和支出的热量来衡量是否减肥成功,当你热量摄入少于消耗时,就代表你没有多余的热量储存,其实这样来计算不是特别科学,摄入的食物不一定会完全转化成吸收的能量,同样,计算消耗的时候,也会因为不同的身体情况而有相应的差异。

  雯雯是一位dancer,经常会有表演,忙的时候,一个晚上就会有三场表演。大多数都是活动的开场舞。可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别看雯雯现在身材匀称,全身几乎没有多余脂肪,可谁又能想到2年前的她是一个小胖妹。

  因为生活随性,爱吃的她一开始还对自己的体重毫无概念,直到有一天她去买衣服,才发现自己差一点就连最大号的衣服都穿不下了。看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却穿不下,这才让她开始意识到自己绝对不能再胖下去了。

  可是要如何减去身上这堆肥肉呢?节食吗?不太可能。药物吗?绝对不可能!抽脂吗?没那么多钱。剩下来唯独只有华山一条路:运动。可雯雯并不是一个爱运动的人,平时爬个楼梯都已经气喘吁吁了,中间还要休息好久,让她运动简直不可能。

  节食、药物、抽脂都是用非常规的手段达到减肥的目的,节食不利于身体健康;而药物减肥更是不可取,是药三分毒;而抽脂既昂贵又痛苦,是下下之策,健康地减肥是要在营养均衡的情况下,做到体重稳定下降。

  尝试者:雯雯

  年龄:26岁

  身高:158cm

  身体状况:爱吃,极少运动,易胖体质

  体验难度:★★☆☆☆ 成本:无法统计

  减肥时间:半年

  减肥前体重:122斤

  减肥后体重:92斤

  减重:30斤

  减肥感受:

  对我来说,跳舞减肥收获最大的并不是身材,而是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生活也会变得有规律。虽然我是第三个月才开始控制饮食,但不知道为什么,开始跳舞后的一段时间内我就对一些食物失去兴趣了,还戒掉了夜宵。现在的我已经怀孕2个月,停止跳舞一段时间,体重有所回升,我打算等我生完再用这个方法瘦下来。

  减肥效果:

  虽然速度很慢,但效果是明显的,而且只要坚持,体形不会走样。偶尔有几次吃太多也不用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松松的肥肉变成了紧实的肌肉,还有腹肌,感觉非常好。

  在使用运动的方法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配合饮食的调整才会收到最好的减肥效果,诺特的会员常常会从营养师这里获得简单易行的温和运动,不需要很激烈。比如:散步30分钟,逛商场1小时,遛狗一小时,等等,只要配合饮食的个性化调整,不需要很大动干戈就能轻松健康地减肥。

  可是这两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她瘦下来呢?是跳舞。一直喜欢跳舞的她开始尝试每周三次的舞蹈课程,无论是拉丁还是爵士,甚至是钢管舞,她都会尝试。而对舞蹈的热爱也让她从最开始的每周三次变成每天练习。半小时到一小时再到两小时,这样一天内吃多少再也不怕了。

  经过最开始两个月的舞蹈练习,雯雯已经顺利减下12斤,身体也变得健康起来。到了第三个月,从最开始的盲目转变为有意识地减肥。

  从第三个月开始,雯雯固定训练一个舞种,在饮食习惯上开始有所改变。尽量把高热量的食物在白天吃完,下午五点之后拒绝一切高糖、高油、高脂肪的食物。晚上以瘦肉和蔬菜为主,再配合两小时的训练。训练完毕后戒掉吃夜宵的坏习惯。这样不到半年她已经减去30斤,变身成正妹。

  运动配合饮食才是最健康的,单纯运动必须要持续40分钟以上才能有效减肥,否则再激烈的运动都是徒劳,同时运动有一个“超量恢复”的现象——简单地讲,就是人体为适应下一阶段运动水平的提高,在每次运动后,都要摄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这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所以必须要不断增加运动量才能保证减肥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