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伴随“大姨妈”而来的11种身体讯号

2014-10-08 07:28:01来源:减肥ing

  对于女人来说,每个月“大姨妈”大驾光临的那几天可能都不太好过,而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逆来顺受”的日子,只是偶尔会想想办法让自己不那么焦躁而已。不过即使已经与大姨妈和平相处了十几年,关于它的很多事,可能你还不知道哦。

  对体重的影响

  可能很多姑娘并不知道,当你的体脂率下降到8-12%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个月的大姨妈快要“闪人”了。这是因为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含量有三分之一来自于脂肪细胞的“贡献”,而雌激素是促使大姨妈来临的重要因素。所以如果饮食中卡路里摄入量太少或者营养不良的话,会直接影响大姨妈的状况。

  后背疼痛需留心

  有不少美眉在经期会出现后背或者静脉疼痛的症状,这同样也是雌激素水平过高导致的。解决方法同上,到医院看医生,检查激素含量。

  失眠值得注意

  体内黄体酮水平较低时会出现这种症状,因为黄体酮具有帮助女性安眠的作用。同样的,如果你担心自己的黄体酮水平有异的话,到医院去找医生检查一下吧。

  想吃甜食不仅仅是经前综合征那么简单

  生理期如果非常想吃甜食或者想吃碳水化合物,这说明你身体里的黄体酮水平可能很低,因为黄体酮能够有效调节血液内的糖份含量。因此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你去医院验个血,请医生帮忙验证一下,只要口服一些补充剂就ok了,完全不用担心。

  我们流失的不止是血

  差不多每28天,我们的子宫内膜都会脱落一层,流出来的可不仅仅是血哦,有时甚至还有一些血管!所以这就很好理解为什么有时候月经会比较粘稠了。

  出血量大是雌激素含量高的警示讯号

  出血量大是体内雌激素含量较高的表现,而雌激素是用来促进子宫收缩的。去医院请医生为你检查一下荷尔蒙。有不少简单易行的方法就能够有效降低雌激素水平或者促进雌激素发挥正常效用。

  抽筋不容忽视

  信不信由你,抽筋绝不是好事!抽筋就意味着你的身体出了一些状况,比如雌激素含量过高等。换句话说,可能在你的饮食结构当中,糖的摄入量太高,从而导致身体产生炎症。同时也要留心是否子宫内出现了问题,比如是否有纤维瘤或囊肿等。

  月经前几日跟怀孕的症状类似

  月经来临的前几天,身体其实在为怀孕做准备,因此会分泌出大量的荷尔蒙,也就是黄体酮(又叫孕酮、孕激素),会使身体产生类似怀孕的症状,比如体液滞留、胸胀、浮肿、长痘儿等等。

  如果大姨妈“缺席”的话

  不来月经在医学上被称为闭经。可能跟身体机能异常或者心理因素有关,比如压力过大、内分泌紊乱等等。如果你的大姨妈三个月还没有“造访”一次的话,那就一定要去看医生了。

  大姨妈经常导致缺铁

  每月的生理期期间会使我们流失体内大量的铁元素,如果平时饮食中铁的摄入量又不足的话,便会对身体产生影响。所以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铁元素补充剂,配合维生素一起,对身体很有帮助。

  布洛芬是经期“好友”

  通常情况下布洛芬会抑制血小板生成,所以术后伤口愈合期间医生是不会让你服用这种药物的。然而在生理期则刚好相反,子宫内的螺旋血管会在布洛芬的影响下进行收缩,只需要10 毫克/公斤的布洛芬就能有效减少血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