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金秋让你拥有一双修长美腿

2008-07-28 23:04:13来源:39健康网
  金秋是裤装美眉的季节,拥有一双修长美腿的你,是否同样有一个圆翘、结实的美臀呢?臀部丰挺、结实,自然会彰显腰部纤细的线条。如果你的臀部松垮无弹性,那么腰部以下则会美感尽失,下半身的比例也会给人一种失去平衡的视觉感。所以,千万别让臀部的骨牌效应拖垮了你的身材曲线。

  小贴士理想的臀围比例为:身高除以2,再加10厘米。

  臀部常见问题

  水肿 可能是女性荷尔蒙分泌过多,或是肾脏有毛病所致。如果压下去没弹性,可能是肾脏方面的问题,而压下去弹性还算不错的话,则可能是荷尔蒙造成的水肿。不管原因何在,必须找到它,解决它。

  肥胖 饮食不当、运动不够都可能让你成为胖胖一族。就东方人的肥胖趋势而言,男性多为腰部开始到臀部肥胖的“中广型”肥胖。而女性则为臀部开始往大腿、小腿肥胖的 “西洋梨型” 肥胖。

  蜂窝组织(浮肉现象) 捏起来皱巴巴,一块一块像蜂窝组织,主要原因是真皮组织网松弛,弹性不良,淋巴排水系统功能降低,以致多余的脂肪、水分透过组织网浮出皮面所致,多集中在臀部、臀下褶痕的部位。

  肥胖纹 (妊娠纹) 肌肤表皮一条一条银白色的条纹状组织,常见于生产过后的妈妈们,以及胖嘟嘟的先生女士们。此乃因肌肤表皮承受不了急速的体积膨胀,而造成胶原纤维断裂所产生的现象。

  影响美臀的坏习惯

  斜坐 斜坐时压力集中在脊椎尾端,血液循环不良,氧气供给不足,因为重量全放在臀部这一小方块处,长时间下来导致变形。

  长时间久站 站得太久血液不易回流,造成臀部供氧量不足,新陈代谢不好,还可能引起静脉曲张。

  抽烟、喝酒、熬夜 这三者同样与臀部有关。血液循环不好、新陈代谢不良、结缔组织松弛,怎么会有丰盈圆润的臀部呢?

  口味重的饮食 高热量、高甜度、口味重的现代人饮食方式,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加上不喜欢活动,肥肉日积月累是理所当然的。

  运动时穿三角内裤 运动时穿着薄薄没有支撑力的三角内裤,年轻时不觉有何不妥,随着年龄的增长,臀部就会因为弹性纤维组织松弛,支撑力不够而向地心看齐。

  塑造美臀,从习惯开始

  坐姿 背脊挺直,坐满椅子2/3处,将力量分摊到左右臀部及大腿处。尽量合并双腿,开腿姿势太久会影响骨盆形状;坐时踮起脚尖,对臀部线条有着意想不到的好处。

  站姿 挺背提肛举举腿是良好的站姿。背脊挺直,缩腹提气,可收缩臀部。需要长时间站立的美女,请务必不时地动一下,做做抬腿后举的动作,一小时内至少要偷闲做5分钟。

  日常生活 拒烟、少酒、早睡早起、保持运动。

  日常饮食 低盐高纤好消化。少盐份的食物可以防止脚浮肿的可能;高纤的食物可以维持良好肠胃消化;蜂蜜有排毒功效,并可以减肥。

  按摩出美臀

  持之以恒按摩承扶穴、涌泉穴,臀部自然会浑圆优美。

  承扶穴位于臀部臀线底端横纹的正中央,左右各一个。按摩"承扶"不但有疏经活络的作用,还能刺激臀部肌的收缩。指压5分钟后,就会有轻微抬高臀部的感觉。特别要注意的是,指压"承扶"时,首先垂直压到穴位点,接着指力往上勾起,才能充分达到效果。

  涌泉穴位于脚底,左右各一个。具体按摩如下: 一、放松脚踝,掂脚尖走路,可以刺激脚底的涌泉穴,平日在家看电视时即可做到。二、身体立正,双脚并拢,然后边吸气边掂脚尖,注意力集中在大姆趾与第二趾,脚跟掂起至离地约一个半到两个拳头的距离,肛门缩紧。最后,吐气,慢慢将脚跟放下,肛门随之放松。重复掂脚至放下脚跟的动作8次即可。刚练习时可做2~3分钟,习惯后每次可做15分钟。

  运动出美臀

  1.爬楼梯:每次踏两个阶梯比一次爬一个阶梯更能带动大腿及臀部肌肉群,紧实臀部,消耗卡路里。

  2.大步快走:双手大幅度地摆动,大跨步且快速地行走,可以运动到臀部肌肉,达到修饰臀部曲线的效果。

  3.推墙:双腿并拢,双手撑在墙上,腿站直,臀部先向外伸展10秒,接着再朝墙靠近10秒。重复做不仅可以雕塑臀部曲线,也有收腹的效果,小腹会慢慢变平。

  4.立姿蹲举:最好能有弹力绳或是跳绳辅助,也可以空手做。首先,双脚张开与肩同宽踩住弹力绳,双手再握住绳子放在肩上,臀部往下蹲,使大腿与小腿间约成90度,静止动作维持8秒后,再站直。至于该做多少次,请依照个人情况而定。

  5.前后步蹲举:同样可使用弹力绳或是跳绳辅助。脚踩着绳子后,两脚成前后步,接着下蹲,使前后脚的大腿及小腿都成90度。

  6.金鸡独立:找一把椅子,扶着椅背,一脚站直,另一脚在空中向后伸展,约2秒后,再放下,动作可重复10~15次,接着换脚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