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爬楼梯减肥的一些技巧

2013-02-01 23:06:24来源:减肥ing

 

  爬楼梯健身是一项适合现代大众健身的项目,可以有效地防治多种疾病。

  爬楼梯可以使紧张的肌肉群得到积极的放松,从而防治甚至缓解颈肩腰腿痛等疾病。在爬楼梯的过程中腿部肌肉有规律交替收缩放松,可以有节律地推动血液循环,加速血液流动,防止腿部静脉曲张。还可以使血液循环加速,起到减肥、消脂、促消化和强心的作用。

  爬楼梯一定要掌握要领,注意安全。要放松肩膀和颈部,尽量保持颈部挺直,目光稍向上看,时刻盯着梯级。不要弯腰低头,保持背部挺直,以防背痛。其次,爬楼梯要特别注意脚部的动作,脚掌要完全踏在梯级上,步伐要轻,步速要慢,切忌过度用力踏楼梯,这样会造成踝关节及膝关节过度受压造成损伤。

  千万别爬太高的梯级,否则膝盖弯曲角度过大有可能会损伤膝盖。在爬几层后可停下来休息一会儿,调整呼吸,避免出现胸闷气短等不良的现象。

  每次爬楼梯不要超过10分钟,每天爬楼梯的时间可以积累计算,一般情况下累计在半小时左右效果最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