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女性巧用生理周期美容瘦身

2014-07-14 23:49:57来源:减肥ing

  常常照镜的你,可能会问自己。为什么我的皮肤时好时差呢?其实,这是女性的生理周期在作怪。生理周期是影响美丽的关键因素。所以,让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能以美丽、精神的面孔示人,你应掌握好自己的生理周期,细心护理皮肤。

  女性的生理周期主要分为4个时期:月经期、排卵期前1周、排卵结束期及月经前1周。排卵期前1周指的是两次月经中间日子(如每月30日来月经,则中间日子为每月的15日)的前一个星期。月经前1周,指的是每月“好朋友”来临的前1周。二者不要混淆。

  在不同的周期,身体状况、肌肤状况和心理状况都不一样,所以采取的护理方法也不同。

  (1)月经周:肌肤易干燥,应彻底保湿。来月经的第二、第三日,你可能会出现生理症状,心情常常不好,再加上激素分泌减少,皮肤会变得较为干燥,毛孔也变得粗大。所以,应选用保湿度高及具有紧肤功能的护肤品。同时,不要因为失血就以为身体差而暴饮暴食,应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做一些能促进新陈代谢的有氧运动,令自己不会在这段时间不知不觉地胖起来。如有经期不适,可尝试芳香疗法或泡脚浴,可令你身心放松。

  (2)排卵前1周:减肥好时机。排卵期前1周,激素分泌量会增多,肌肤胶质作用活化,皮肤变得有弹性,极富于光泽,而且气色好,皮肤状况稳定。所以,在这段时间内只要采用敷脸、简单清洁等普遍护理方法就可以了。这一期是你减肥的好机会,因为此时减肥最有效。当然,以运动加适当的节食则更为有效。

  (3)排卵结束期(排卵期大约为下次月经到来之前的第14天):做好美白护理。排卵期后的1周,雌激素作用较强,但因为黄体素分泌增加,肌肤状况变得不稳定。虽然面色不错,但是月经期前1周的问题正在酝酿,皮脂分泌渐多,黑色素活化,可能会长暗疮。所以此时最重要的是进行美白护理。若皮肤的分泌物增多,宜改用一些清爽型的化妆水,不要用太滋润的化妆品;在室外应做好防晒措施,使用度数较高的太阳油或防晒露。

  (4)月经前1周:平衡油脂分泌。月经前1周,黄体素及雌激素分泌量减少,身心状况都开始不稳定,肌肤容易出现过敏,也变得粗糙,油脂分泌增多,易长暗疮。所以,这个时期最重要的是保养,令皮肤情况不再恶化。应选择专为敏感肌肤生产的清洁用品,并保证肌肤有充足的水分,平衡油脂的用品更能大派用场。这段时期食欲大增,但不需刻意节食。只要少吃零食及油炸食品,睡前不吃夜宵就可以了。身体和脸部会有轻微的水肿,所以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应多吃含镁的维生素B族的食品,如香蕉、矿泉水及动物肝脏等能让新陈代谢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