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8招和大腿外侧赘肉说拜拜

2014-07-14 07:15:49来源:减肥ing

  如果你正为大腿外侧上方的脂肪而苦恼,你不是一个人。大腿外侧上方这部分肌肉也被成为“马鞍袋肉”,是女性瘦身的重灾区,它很难被运动到,没有什么好方法能一夜之间带来改变。知名教练Anna Kaiser告诉我们,增加有氧和力量训练的强度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另外还需要坚持健康的饮食。试试以下8个针对臀部和大腿外侧肌肉的动作,能让你穿上比基尼和热裤的时候更自信。

  自信穿热裤 8招和大腿外侧赘肉说拜拜

  就像形容一个人腰腹部赘肉会说“像带着个救生圈”一样,人们也用“带着个马鞍袋”来形容大腿外侧的赘肉。这部分脂肪是很多女孩瘦身的“重灾区”,在穿比基尼和热裤的时候尤为明显,因为这个位置很难锻炼到,所以日久天长变得更为突出。

  上踏步

  如果那些初级的上抬腿对你来说太简单,可以考虑以下中级或高级版。

  ·找一个踏步板或板凳,在双腿前平放在地上,双膝呈90度或更大角度的弯曲。

  ·先是右脚上踏板,然后左脚。注意双脚要完全地踩在板凳上。

  ·然后右脚先下,接着左脚,两脚都回到地面,即回到起始姿势。重复20次。

  ·换左脚先踏上,重复20次。

  屈膝侧弓步

  如果你是首次尝试箭步蹲,先不要加哑铃,直到你适应了腿部的姿势后再加入哑铃。

  ·右手持5-10磅哑铃,向左侧弓步,让拿哑铃的手靠近左脚脚踝

  ·尽可能的压低身体,脚尖朝向前方,右膝盖弯曲不要超过90度

  ·右脚轻轻蹬地,左脚迅速往后形成箭步蹲姿势,哑铃向上举过头顶

  ·保持身体绷紧,双脚都应该保持向前,这是完成了一步

  ·从屈膝转换成侧弓步,重复以上动作15次。之后换边,一共做3组。

  平板支撑后踢腿

  肘部着地做平板支撑起势,可以锻炼到腹部和臀部肌肉。

  ·肘部垂直肩膀着地做平板支撑,腹肌向内收紧。保持骨盆平行,不要下垂或翘起。

  ·抬起左腿,弯曲膝盖,使左脚底朝向天花板。骨盆不要扭动,保持平行。

  ·在保证腰部、骨盆不移动的情况下,左脚尽量向上抬。动作幅度不用太大,专注在臀部和脚筋的支撑力上。

  ·收回弯曲腿,重复8-10次,然后换腿。每条腿做2组。

  平板支撑提腿

  这个动作可以同时锻炼到臀部和大腿肌群,需要借助健身球。

  ·首先小腹压在健身球上,用双手支撑地面行走,慢慢把球挪动到小腿下面。双手撑在肩膀下方,手肘向内

  ·用力收腹,保证脊椎垂直身体稳定。

  ·把左腿向上抬,再缓慢的收回,但是不要碰到球,保持骨盆的平衡,重复10--12次抬腿。 ·完成一侧的3组后,换右腿。

  相扑蹲

  明星教练推荐相扑蹲(女性化的名字是普利耶下蹲),对臀部提拉和腿部塑性大有好处。

  ·双腿打开,脚尖朝外站立。

  ·屈膝下蹲,直到膝盖往外超过脚踝的位置,此为一个完整动作。

  ·一组15次,一共3组。

  侧抬腿

  那些熟悉把杆练习的人会喜欢这个侧抬腿运动,它在任何地点都可以做。

  ·侧躺,下面的腿弯曲在身体前侧,上面的腿伸直,脚背勾起。把上面的手放在腹肌前扶在地面上,另一只手支撑头部。整个运动期间着地的腿要保持伸直的状态。

  ·把上面的腿向上抬15-20厘米,保证能量要一直延伸到脚后跟。从这个角度做小幅度提升20次。腿停在最高点,用脚跟带着画圈20次。

  ·上腿保持上抬状态,弯曲和伸直膝盖。重复20次,大腿不要放低,通过绷紧脚后跟来保证腿伸直。

  ·想要更强的效果,可以加大所有动作的幅度,然后重复脚向天花板抬起、放下的动作10-20次。

  桥动作

  这个动作可以看做是严格的瑜伽动作的温和版,但是它还是可以锻炼到大腿外部肌肉和臀部。

  ·平躺,双臂放于身体两侧,手掌向下。膝盖弯曲,使脚跟尽量靠近臀部。

  ·手掌和脚牢牢地压到地面,抬起你的臀部。手掌压紧地面,或者在骨盆下方的位置两手相握。或者也可以弯曲手臂,把手掌放在后背下。如果双脚靠的足够近,也可以抓住脚踝。

  ·保持住这个姿势做10次深呼吸,尽量的抬高臀部。

  ·每轮坚持10次深呼吸的时间,做3-5轮。

  蛤蜊式动作

  可以紧致臀部下方和大腿外侧肌肉。

  ·侧躺在垫子上,双腿弯曲并拢,下面的头弯曲撑住头部,上面的手扶在胸前的地板上

  ·上面的腿向上打开,就像一个开合的贝壳一样

  ·重复20次,换一边继续,做3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