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11个方法提高新陈代谢

2014-06-28 02:36:53来源:减肥ing

  身体新陈代谢处于活跃水平,这不仅是年轻态的标志之一,也是消耗更多热量的最佳途径,约30%的新陈代谢速率是弹性可控的,通过一些巧妙的手段来调动起来,身体收获的将是多方面的益处,下面就将介绍一些简便可行的办法,助你在健康之路上走得更加轻松。

  保持和身材相符的肌肉量

  人过三十,肌肉会以每年5%的速率退化,若不能保证足够的运动量,体质会变得越来越糟。其实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在家里也可以做一些手臂、腰腹、背部和腿部的力量训练,依靠自身的体重来锻炼肌肉。

  积极的应对压力

  心理的压力会扰乱我们身体的步调,让有规律的饮食和运动计划无法继续。当面被纷繁的事务压得喘不过气,就不能指望吃大餐、睡大觉来缓解了,还是要靠诸如瑜伽之类舒缓的调理运动来放松身心,进而恢复正常的身体状态。

  解决久坐带来的不适

  坐在椅子上讲一个小时的电话,只会消耗15卡路里的热量,若是改为站立着踱步,就能消耗100卡路里,所以不要忽视细小的锻炼机会,不遗余力的将运动融入工作,诸如用爬楼梯替代对电梯的依赖,走到同事面前而非通过内线电话讨论工作,在等待打印、复印时做几个深蹲或弓步,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才是适合上班族的运动之道。

  重置进食的时钟

  近年来,专家们总在宣传“少食多餐”的好处,但近来的研究又让风向发生了变化,有的人却是适合一天6小餐,但是对于更多的人来说这并不好实现,会占用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反而会造成饮食疲劳和摄入过量。所以在保证优质早餐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饥饿感和热量摄入计划,灵活的确定用餐频率和每餐食量。

  精确的控制进食量

  并未单纯的削减进食量,而是根据个人状况确定摄入总量和各种营养成分的比例。首先要知道自己每天获取和消耗热量的大致数据,网络上很容易找到各种食物所含的热量数据,同时可以试试webmd.com上的计算器,填写性别、年龄、身高、体重和活动水平,就能自动得出每日消耗的热量,把二者放在天平的两边,就能对比得出这一天盈亏,坚持下去就让保持或者减轻体重变得很直观。

  尽享酸奶的好处

  近来酸奶产品大有集体“返璞归真”的架势,菌种越来越优秀,添加剂也越放越少,在口味和健康上做到了更好的平衡,特别适合我们用来改善身体的内在运行效率。

  驾驭好蛋白质

  蛋白质对人体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肌肉的生长最需要它。根据测算,人体每千克的体重每天需要1.2克的蛋白质,乘以体重就是每天最适合的摄入量,早餐的一个鸡蛋可以提供6克,中午的一个金枪鱼三明治可以提供16克,晚上的一份烤鸡肉可以提供52克,几乎就能满足每日所需,记得过量的蛋白质会转化为脂肪储存,所以并非多多益善。

  做混合强度的运动

  间歇的高强度运动是十分合理的,30秒的激烈运动和30秒的舒缓运动交替进行,反而可以比持续的运动获得更好的锻炼效果,而且这样就想在跟身体做游戏,过程变得不难么枯燥,充满乐趣。

  关注运动时的心率

  有氧运动对身体的作用有点像“第二件半价”,随着代谢率的提高,锻炼的效果也会逐渐降低,为了应对这个问题,对心率的监测显得十分有必要,每个年龄段都有对应合理的范围,在每天20-45分钟的运动过程中,让心率始终处于这个范围里,就可以保证运动的效果了。

  无辣不欢的好处

  辣椒、生姜和姜黄不仅在味道上让人大呼过瘾,而且对身体的代谢速率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当然,适时适量是必须的。

  用“心”融化脂肪

  有一项研究表明,参与冥想类训练4个月以上的女性,思想和感情意识都得到了提上,而且通过呼吸的调理,腹部的脂肪也有了明显的减少了,这也归功于新陈代谢率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