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美容瘦身:送自己一张好看的脸庞

2014-06-23 05:07:12来源:减肥ing

  1.什么样的脸庞才算漂亮

  脸上最重要的是眼睛、鼻子、嘴等五官,但是有的时候,五官都很好看,可却称不上是美人。这时大概的原因可以从面部线条上找出。面部线条简单的说是面部的形态和轮廓,一般最好看的脸形是瓜子脸和鹅蛋脸。事实上,面部线条对决定一个人的气质和印象起重要的作用。即使是五官明显,各自好看,整体的脸形成四角或颧骨突出可能就让人印象不好。即便眼睛、鼻子、嘴等不那么好看,但面部线条好看,这个人就拥有一张好看的脸。

  现在都认为好看的鹅蛋脸型可以用客观的数字来表现,现代女性平均的脸长是182~186mm左右,脸宽是两边颧骨之间最宽的部位,大概129~136mm左右。还有均衡的脸庞比例是把脸分成三段时,从额头到眉毛,眉毛到鼻尖,鼻尖到下巴的长度要一样。

  面部黄金比例

  在面部的正面,左右对称垂直分五等份。

  面部从侧面分为额头、鼻子、下巴三等份。

  两边颧骨之间的距离大于两边颞面距离和下颌角距离10%左右。

  面部侧面的美学

  从侧面上分析鼻尖、上下嘴唇、下巴的关系。理想的嘴唇在2~4mm左右的后方。

  面部突出角度:下巴在从额头连接到鼻子底下的垂直线后方数毫米。

  2.五分钟打造小脸美女

  童颜的潮流短时间内是停止不了了。一起做做模特们热衷的打造小脸的面部瑜伽吧!每天只需五分钟,你也会成小脸美人的。

  活动一下面部,脸会变小

  面部肌肉多动,弹性也会增加,越不经常笑、不经常说话的人越比实际年龄显得大。要作经常笑、经常说话的人。还有,平时要多做面部肌肉运动。不用特别地抽出时间,把它变成习惯,就不用花费那么多钱去健身俱乐部,也不用抹名牌化妆品,就可以拥有既有弹力又健康的皮肤了。面部瑜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排出皮肤里的污垢。特别要以我们不经常使用的肌肉为中心活动,这可以预防皱纹,也可以给脑部供给氧气和血液,使我们的身体健康。

  模仿动物的面部瑜伽

  模仿动物模样的面部瑜伽,可刺激不常使用的肌肉,而且可以帮助缓解压力。

  (1)做模仿鱼的嘴形

  联想金鱼的模样。用力吸脸颊到嘴角,睁大眼睛给整个面部力度,维持一分钟左右。

  (2)做皱眉的狮子脸

  用鼻子吸气的状态下握拳,肩膀有力,皱紧面部。反复做皱紧和展开的动作。

  (3)做兔子被吓的动作

  最大程度的地睁大眼睛、张开嘴巴。维持10秒左右放松,反复五次左右。

  (4)做鸟的模样

  从侧面看的时候像鸟,舌尖朝上,抬下巴,头向左转。

  (5)做鬼脸

  伸出舌头,眼睛用力看上面。两手交叉往上伸出。最大程度地张大嘴巴、睁大眼睛。

  打造小脸的按压瑜伽

  为胖乎乎的脸颊和下巴苦恼的人介绍几种简单的按压瑜伽,再提高鼻子,打造立体的脸庞。有时间的时候随时做,可以看到面部缩小的效果。

  (1)去掉双下巴

  1~1放松面部,两个食指和中指放在下巴关节上。然后吸气的同时往外打圆圈。

  (2)提升鼻子

  2~1 放松面部,闭眼。然后用右边拇指和食指按压眼睛之间的鼻柱。

  2~2 在(1)的状态下吸气,同时用左边的食指提一下鼻翼。维持三秒左右,呼气恢复原位,反复三次。

  (3)除去脸颊的肉

  3~1 放松面部,把两个食指放在颧骨上,这时闭眼睛。

  3~2 在(1)的状态下,嘴做“O”的模样后吸气。维持三秒左右,呼气,反复三次。

  面部瑜伽最少要做3~4个月才有效果。一天一次的短时间运动是很难看到效果的。想要效果快,就随时做。特别是睡觉前五分钟一定要做。

  3.每天十分钟,巧变瓜子脸

  解决面部浮肿

  早上起来做五分钟,脸部浮肿现象马上消失。

  (1)面部放松吸气,最大的张大嘴巴做“啊”的模样。这时眼睛要睁大,维持三秒后呼气恢复原样。

  (2)吸气同时闭眼睛和嘴巴。维持三秒后呼气放松。

  (1)(2)动作连续反复做三次。

  (3)放松面部,闭眼睛,用手掌包住两脸颊。吸气同时用手掌提升下巴。维持三秒后呼气恢复原位。反复三次。

  提升鼻子

  提升鼻子可以使鼻梁变小,脸看起来变小。

  (1)闭上眼睛放松,两个食指放在眼角前方和鼻子中间。

  (2)两个食指开始按压鼻梁到鼻翼部分。食指按压的时候吸气,放松的时候呼气。

  (1)(2)动作连续反复三次。

  (3)面部放松,闭眼睛,右手拇指和食指抓住鼻梁。吸气时左手食指提升鼻翼。维持三秒钟后呼气恢复原位。反复三次。

  除掉脸颊的肉

  颧骨周边的肌肉松懈会使脸颊下垂,所以随时缓解脸颊肌肉。

  (1)放松面部,睁开眼睛,嘴做“凹”的模样。吸气同时拉伸鼻子底下的人中。维持三秒后呼气恢复原位。

  (2)放松面部,睁开眼睛,两个食指放在两个颧骨上。

  (3)在(2)的状态下,做“凹”的模样,吸气的同时拉伸人中。

  维持三秒后呼气恢复原位。(2)(3)动作连续反复做三次。

  四角脸型成瓜子脸

  不断地刺激淋巴经过的地方可以改变脸型。

  (1)面部放松,闭眼睛,两个拇指放在下巴凹陷处。剩下的四指贴在头部。拇指用力按压三秒。按压同时吸气,放松时呼气。

  (2)重新把拇指放在下巴凹陷处的状态下往耳朵方向推。吸气的同时推,呼气的同时手指放松。

  (3)重新把拇指放在下巴凹陷处的状态下,跟着下巴往下按压。按压的时候吸气,手指放松的时候呼气。(1)(2)(3)动作连续反复三次。

  减耳朵下边的肉

  耳底肉是破坏面部轮廓和双下巴的原因。

  随时刺激有助于侧面脖子的循环,能让耳底到下巴的线条修长。

  (1)放松面部,闭眼睛,在耳底到下巴的线条上放食指和拇指。吸气的同时按压,呼气的时候放松。沿着脖子按1cm间距往下按压。反复三次。

  (2)放松面部,闭眼,两边拇指和食指抓住两耳朵往外拉三秒。这时跟着吸气,呼气恢复原位。

  (3)两边食指和拇指抓住耳肚往下拉。这时跟着吸气,呼气恢复原位。

  (1)(3)动作连续的反复三次。

  矫正倒关牙

  下巴往外突出会影响脸型。不断地反复动作可以矫正倒关牙,改变印象。

  (1)面部放松,闭眼,两边手掌贴紧下巴。嘴要闭合使上下牙齿对齐。嘴做“啊”的模样,吸气同时按压下巴。维持这种状态三秒后呼气,放松手掌。反复三次。

  (2)放松面部,闭眼,两边食指和拇指融合放在下巴关节上。

  (3)吸气同时按压下巴关节,嘴做“啊”的模样,呼气放松。(2)(3)动作连续三次。

  除掉双下巴

  双下巴是V型脸型的最大敌人!不是肥胖的体形,但下巴可能肉多,所以经常做刺激下巴关节的动作。

  (1)面部放松,闭眼,双手握拳放在两边下巴处。

  (2)按压下巴的同时上下摇动,缓解僵硬的肌肉,呼吸要自然。(1)(2)动作连续反复三次。

  (3)面部放松,闭眼,两边食指和拇指融合放在下巴关节上。按压的同时吸气,往外打圈。手指回到原位时呼气。反复三次。

  打造修长的脖子

  帮助淋巴循环使脖子修长,而且有助于面部的轮廓。

  (1)面部放松,闭眼,慢慢地吸气再慢慢地呼气。

  (2)右边拇指和中指握住两边的下巴骨,吸气的同时转一下头部,使脖子和下巴成直角。

  (3)呼气的同时左手手掌沿着脖子慢慢往下走。同样的方法,左手握下巴骨,右手沿着脖子走。(1)(2)(3)动作反复三次。

  4.对痘痘的错误常识

  (1)挤皮脂

  鼻子和脸颊有皮脂就用指甲挤,这反而使毛孔扩大。留指甲印是肯定的,而且刺激毛孔使毛孔壁因角质细胞变得更厚。这样皮肤即使不长痘痘,也会变成像桔皮组织一样。

  (2)不卸妆就睡觉

  没有比不卸妆睡觉更坏的了。皮肤最受不了的是长时间不卸妆。不要总是改妆,中午时可以清洗干净后再化妆。也可以在修改妆容的时候,先用毛巾擦拭,放一会儿冷毛巾后再改。

  (3)出汗时不及时擦

  毛孔里有灰尘等容易导致毛孔失去弹性,发炎。养成出汗后马上洗掉的习惯。

  (4)经常摸脸

  用不干净的手经常性地触摸脸会导致炎症。即使是干净的手也不应该经常性地摸脸,手最好不要碰脸。

  (5)熬夜

  熬夜的人,马上能感到皮肤弹力下降,可以感觉到面部干燥。实际是皮肤失去了水分,皮脂分泌更多使皮肤油乎乎的,恶化痘痘。

  (6)盲目地减肥

  营养不足和水分不足会导致皮肤粗糙,失去弹性,所以毛孔看起来更大。要均衡的吸收营养成分,维持皮肤的健康!

  (7)夸张的洗脸

  痘痘不反是因皮肤表面不干净而出现的,有时洗脸过度,反而使皮肤敏感,极度干燥,刺激皮脂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