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摇头健身法 随时充电

2008-07-27 19:08:01来源:39健康网
  从事写作,绘画,打字等各种低头扶案固定体位的人,时间长了,很容易头昏脑涨,颈部、背部酸痛。这种点头,摇头,回头健身法,不需任何设备,简单易行,给你随时"充电"。

  一,点头:两脚开立同肩宽,双手叉腰,上体保持运动,然后抬头仰面望天花板,再俯首看地,一抬一低,反复做,犹如点头。此法可促进和改善头部血液循环,活跃局部肌肉和筋腱组织。

  二,摇头:两脚开立同肩宽,双手叉腰,头部由前经左,后,右作环绕动作,至原位略停后,头再由前经右,后,左环绕运动。此法可改善颈部组织血液供应,缓解肌肉痉挛,有效调节脑部神经。

  三,回头:两腿开立同前,双手掌伸开,大拇指向前,四指向后,以手掌部紧靠腰部,两侧手掌向中间施力。向后扭头,并带动上身向一侧转体,眼睛朝斜后上方望去,如回头望月状,但下身保持不动。此法可以使颈部肌肉同时得到锻炼,坚持日久,一般中,轻度颈椎病均能收到较好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