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女神美腿进化论 五招伸展必杀技

2014-06-16 05:41:09来源:减肥ing

  每当看到超模、明星那又长又直的美腿,总让你羡慕不已吗?尤其夏天要到了,看着网拍上一件件春夏短裤短裙,啊~~好想穿啊!!!(呐喊)

  若想在夏日展现出一双匀称、修长的美腿,除了积极进行有氧运动消脂肪、肌力运动雕塑以外,还有绝对不可忽视的「静态伸展」!

  静态伸展不仅能提升柔软度、放松身体,还有助于「改善肌肉形状」,让腿部更匀称美丽!这么棒的必杀技,还不快学起来!

  1.小腿伸展技 ─想打击萝卜腿,绝不可错过此招!

  单脚向前成弓箭步,注意前脚膝盖不应超过脚尖,重心应放在前脚,后脚脚跟应踏平非悬空。

  2.大腿前侧伸展技

  用手拉住单脚小腿,呈「金鸡独立」的姿势,此动作可以伸展到大腿前侧肌肉;需注意大腿间尽量不要有空隙,手拉的是小腿而非脚踝,另一只手可以扶墙维持平衡。

  3.腿后侧伸展技

  双脚打开,右脚微弯、左脚打直,双手可轻放于腿上,伸展腿后侧及内侧,维持 10 秒后再换脚。

  4.大腿内侧伸展技

  两只脚脚掌相对,身体下压,可以明显感到受平常不易用到的「大腿内侧」被伸展开来。

  5.臀部伸展技

  一脚弯曲平放地面(或是往前伸直亦可),一脚弯起膝盖、脚掌碰地,两脚交迭后身体往立起的那只脚转向后。臀部尽量还是碰到地板,不要整个悬空。

  确实伸展,美腿不是梦

  运动后千万别因为嫌麻烦或偷懒,忽略了超重要的「伸展」喔!否则肌肉束可能会因为收缩而越练越短,最后变成凸起一块的状态。

  事实上,只要姿势正确加上认真伸展,完全不必担心运动会长出丑丑的肌肉,而是会越来越紧实窈窕喔!

  静态伸展必备小知识

  1.一个动作以 10 秒为基准

  伸展并非做越久效果越好,建议一个动作以 10 秒为基准,若有特别酸的部位则可略为延长时间或多做几组。

  2.动作正确不勉强

  伸展时应放松身心、以缓慢的步调进行,不须过于勉强,只要感觉到肌肉有被伸展到即可!注意不要憋气。

  3.平时进行先暖身

  如果不是在运动后、暖身后,最好先原地小跑步或是快走一小段路,让身体稍微热起来再进行伸展,效果会比较好,还可避免突然动作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