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肥期间食物选择法大公开

2014-05-25 01:56:35来源:减肥ing

  忙碌时当然希望能够迅速解决用餐问题吧! 但是,所摄取的是否多半是加工食品呢? 加工食品在食用时多半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大多是以即使不咀嚼也能够直接吞咽的东西居多。

  像这样持续摄取加工食品,消化吸收也就不需要能量,所以身体就容易囤积脂肪。此外,加工食品摄取过量还会提高罹患忧郁症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肉类、蔬菜及水果等有原型的东西,因为也有一定程度的硬度,所以没有确实咀嚼就无法吞咽。想当然耳,吃东西就必须多花点时间,会刺激饱食中枢,即使没有摄取大量食物也能够感到满足,就可以预防暴饮暴食。

  为了消化,肠胃会确实蠕动,酵素会促进消化?吸收?分解,从摄取到消化都是需要能量的。说穿了,接近原型的饮食,也就是“能够燃烧热量的饮食”。

  哪一个才好? 菜色对决

  (1)果菜汁vs.沙拉

  觉得蔬菜摄取不足时容易选择能够一次补足蔬菜营养的果菜汁,但是应该尽可能地选择沙拉。生菜沙拉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酵素、维他命及矿物质等,还能有益美容。

  (2)汉堡排vs.牛排

  看似都不错的菜色,但是比起加工过的汉堡排,还是选择比较接近原型的牛排为佳。牛排的红肉部分除了有铁?维他命?锌以外,还含有具有脂肪燃烧效果的左旋肉硷喔!

  (3)面包vs.米饭

  就接近原型的理论来说,比起以小麦制做的面包,当然是米饭比较好。米饭与面包相比,血糖的上升?下降比较平缓,所以较有饱足感也是其特徵。不管怎麽样就是想要吃面包的时候,可以选择原料是全麦面粉的产品或是含有玄米?谷物的面包以增加饱足感。

  如何? 不仅是减肥,还左右了健康与美容的饮食。1日1餐,记住犹豫的时候就是要选择接近原型的东西,好好挑选自我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