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减肥零食 多吃含空气的食物

2009-09-16 00:55:01来源:网络整理

  喜欢骨感的MM们注意了,又有新的减肥方法出现了,那就是--吃含有空气的食物!听起来匪夷所思?这可是经过国外营养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

  近日,由国外营养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声称,空气是一种关键的营养成分,可以减少食物的卡路里。为证实这一说法,研究人员同时进行两组实验,分别安排实验者食用密致薯条和蓬松薯条。

  研究报告表明,食用蓬松薯条的一组平均获得的卡路里比食用密致薯条的一组人少21%。虽然长期以来,很少有医生会推荐蓬松薯条作为健康食品,但研究小组从此次实验中得到一个新结论:“由于膨化食品一般体积大,这样可以给使用者一种吃了很多东西的错觉。”


  该项目负责人罗尔丝解释,通过选择含有更多空气的零食,“在体积上来说,你会吃更多的食品,但实际上获取的卡路里更少一些。”

  罗尔丝同时表示,蓬松薯条不是惟一包含空气的食品,谷类食品也是另一种选择。日常饮食中,多吃膨胀、不规则形状的谷类食品比吃密致、紧缩谷类食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