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们推荐的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

2014-05-13 22:27:42来源:减肥ing

  陷入运动减肥的误区中,在没有任何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很多人虽然进行了大量的运动,但是始终不能瘦成自己期待中的魔鬼身材。现在就来看一看专家们推荐的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吧!

  散步

  散步可使你通向健美之路,由于散步时的步子能与呼吸很自然的配合,身体各部位都是在自由伸展的情况下活动的,这样,各部位可得到均匀的发展。特别是腿部肌肉,包括大腿、小腿和足踝,而这几个部位的肌肉锻炼好,可以构成极佳的线条。散步还可削减腹部赘肉的积聚,据英国“散步大王”斯特威高尔宣称,不管是散步还是慢跑,消耗的热量是同样的,他本人就是通过散步使超重10多公斤降到标准体重的。

  跳绳

  在我国,跳绳运动的历史十分悠久,至少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跳绳唐代称“透索”,宋代叫“跳索”,清代则名“绳飞”。

  跳绳是一项全身运动,经常跳绳可增进心肺功能,进步弹跳力、灵活性、耐力和身体协调的能力,并能使体态轻巧健美。一些国家的学者还充分肯定跳绳是一种热控减肥运动,美国的约翰斯敦市就成立了跳绳俱乐部,该俱乐部让会员按要求跳绳,动作由易到难,速度由慢到快,定期参训,不得中断。由于跳绳活动量大,得以消耗体内赘肉,因而效果十分明显。

  舞蹈

  舞蹈既是一门很好的艺术,也是一种娱乐和健身活动。现在,舞蹈形式多种多样,但不管是交谊舞还是迪斯科,都与锻炼身体密切相关。据科学家测定,跳一小时的华尔兹舞,相当于步行四华里路程。这不仅对缺少运动的人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就是常年从事体力劳动的人来说,也能起到协调全身肌肉的作用。因此在劳动之余,多参加舞蹈活动,不仅能使大脑得到休息,保健强身,而且对热控减肥也有很好效果。

  爬楼梯

  国内外很多学者的研究结果表明,经常进行爬楼梯锻炼是一种有益的健身和热控减肥方法。据医学生理学测定,一个40公斤的人,天天上下楼梯10分钟可消耗202大卡热量,其中,下楼梯消耗的热量为上楼梯的三分之一;同一时间里,爬楼梯所消耗的热量比散步多4倍,可见它的运动量是很大的。天天上下楼梯还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呼吸功能和血液循环,所以不仅能防止某些常见的中老年慢性病、动脉粥样硬化,而且对热控减肥的作用也是很大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