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从A到Z抗衰老食物大全

2014-05-02 23:04:41来源:减肥ing

  通过饮食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及抗氧化剂等营养,是抗衰老的关键。《印度时报》近日载文,刊出印度着名临床营养学家艾什·科斯拉博士总结出的“抗衰老食物A到Z”。这些食物有益驻颜抗衰,延年益寿。

  牛油果(Avocado):也称鳄梨,富含的抗氧化剂谷胱甘肽可保护身体免受毒素侵扰,中和坏脂肪,抗击自由基,缓解衰老。

  西兰花(Broccoli):钙含量超过其他蔬菜,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止骨质流失和癌症。

  胡萝卜(Carrot):降低胆固醇,提高免疫功能,其中β胡萝卜素有益防止衰老导致的眼部疾病。

  黑巧克力( Dark chocolate):富含多种抗氧化剂,可防止细胞受损。

  鸡蛋(Egg):营养仅次于母乳,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丰富的叶黄素可防止老年性黄斑变性。

  鱼(Fish):三文鱼、金枪鱼、沙丁鱼和鲱鱼中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具有抗凝功效,可保护血管、降低血压及延缓DNA受损。

  大蒜(Garlic):保持血液循环和血氧量,有益皮肤、头发和指甲健康。

  蜂蜜(Honey):具有愈合伤口的功效。高温会导致蜂蜜中重要维生素失效,冲蜂蜜不要用太烫的水。

  莴苣(Iceberg Lettuce):富含锰、镁、钾、铁、磷和钙,可防止自由基损伤人体,促进免疫系统。

  日式绿茶(Japanese Green Tea):富含多种抗衰老抗氧化剂,其中的甲基黄嘌呤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燃烧脂肪及降低胆固醇。

  康普茶(Kombucha Tea):这种发酵茶富含多种抗氧化剂,每天喝1杯,有效抗衰老。

  豆类(Legume):全谷食物、小米、荞麦、大麦和扁豆含有可缓解肿瘤生长的皂素。

  鲭鱼(Mackerel):这种廉价深海肥鱼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丰富的欧米伽3和欧米伽6脂肪酸。

  坚果(Nuts):坚果富含具有抗衰老功效的类黄酮。

  洋葱(Onion):洋葱可抗炎、抗菌、抗真菌和抗病毒,其中富含的消化酶具有解毒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欧芹(Parsley):欧芹富含维C、维A、铁、钙和钾。欧芹也是天然利尿剂和体内清洁剂。

  藜麦(Quinoa):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重要氨基酸、钙和铁。

  红色水果(Red Fruits):草莓等红色水果比绿色果蔬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有助抗击心脏病和前列腺癌,降低中风危险和预防视力退化。

  菠菜(Spinach):菠菜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等强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中风、心脏病和高血压。

  西红柿(Tomato):富含槲皮素和抗氧化剂番茄红素,高效清除体内自由基。

  新鲜蔬菜(Uncooked Vegetables):高温烹饪会破坏蔬菜中的多种营养。加少量水蒸煮可保存更多营养。能生吃的蔬菜尽量生吃。

  大量蔬菜(Veggies):多吃深绿色、深红色或明亮的橙色和黄色蔬菜可补充抗氧化剂和维生素。这些蔬菜含水量高,多吃蔬菜比大量饮水更健康。

  核桃(Walnuts):核桃富含微量元素铜,可防止早生白发。

  木糖醇(Xylitol):是零热量天然甜味剂,还有助于给牙齿补充矿物质,洁牙护齿。

  黄色食物(Yellow Fruits and Vegetables):菠萝、柠檬等黄色食物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有助于身体排毒。

  西葫芦(Zucchini):可以防止炎症和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