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为什么说鸡蛋是最好的健身食材?

2018-08-02 20:54:23来源:减肥ing

鸡蛋减肥

鸡蛋,被称作是最营养的食物之一,

也是健身族的饮食必备

无论是减脂还是增肌

都离不开鸡蛋

鸡蛋被大家所知道的就是蛋白质丰富,健身者必吃。其实鸡蛋还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素。鸡蛋中的钙、磷、铁和维生素A、B的含量很高,它们都是长肌肉的最好成分。每颗生鸡蛋大约重100克(可食部分)热量因烹饪方法不同,大约在150cal左右。

蛋白质

每100g鸡蛋含有蛋白质12.8g,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吸收率高达98%。

脂肪

每100g鸡蛋含有脂肪11.1g,主要集中在蛋黄中,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易被人体吸收。

其它营养素

蛋黄中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以及钙、铁、维生素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素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对修复人体组织、消耗能量和新陈代谢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另外还对神经系统的供能有益处,因此,鸡蛋也是比较好的健脑食物。

鸡蛋的作用

补充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与粥和面包等食物相比,鸡蛋中蛋白质的氨基酸构成更好,其必需氨基酸组成与人体基本相似,生物学价值也是所有食品中的佼佼者。

另外,鸡蛋中蛋白质的吸收利用率也比粥和面包等食物高。

鸡蛋不仅能为机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还可延缓胃的排空速度,延长餐后的饱腹感。

研究表明,吃含有鸡蛋的早餐,能使人饱腹感增加。同时,鸡蛋中的蛋白质和脂肪能提供持续平稳的能量,让肚子饱的时间更长。

有助减肥

早餐吃鸡蛋,能降低午餐以及一整天的热量摄入,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

有研究显示,与早餐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人相比,早餐吃鸡蛋的人体重多减了56%,并且他们的精力也更充沛。

鸡蛋的吃法

鸡蛋的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生吃为30%~50%。由此来说,煮鸡蛋是最佳的吃法水煮鸡蛋是最有益的吃法,也是保留全面营养和最利于蛋白质吸收的做法。

1.煮鸡蛋:鸡蛋应该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3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蛋白变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而煮沸时间超过10分钟的鸡蛋,不但口感变老,维生素损失大,蛋白质也会变得难消化。

研究显示,水煮蛋的蛋白质营养利用率高达 99.7% ,几乎能全部被人体吸收利用,再加上无需另外加调料,不论是为了健康 or 减脂,都是无可挑剔的料理方式。

2.煮荷包蛋:水沸时打入鸡蛋,转至小火煨熟。咸味的荷包蛋中可以加入西红柿、青菜等,甜味的还可以加上酒酿、红枣、枸杞等配料。

3.煎荷包蛋:最好用小火,油也要少。有的人喜欢把蛋清煎得焦脆,这样不但会损失营养,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最好只煎一面,蛋清凝固即可。

蛋白质营养利用率是98%,如果有不粘锅,只要加点点油,3 分钟内就能做出好吃的煎鸡蛋。省时不费力!

4.摊鸡蛋:用油要少,最好用中火。蛋饼如果摊厚一点,更有利于保存营养。4.摊鸡蛋:用油要少,最好用中火。蛋饼如果摊厚一点,更有利于保存营养。

5.炒鸡蛋:最好用中火,忌用大火,否则会损失大量营养,还会让鸡蛋变硬。但火太小了也不行,因为时间长了水分丢失多,影响质感。

炒鸡蛋的蛋白质营养利用率是 97% ,不过因为炒蛋在烹饪过程中要求的油量更大,美式炒蛋中习惯加入黄油,炒的过程中鸡蛋会将油脂全部吸收。虽然营养一样不差,不过热量、脂肪高,减脂党少吃一点哦~

6.茶叶蛋:茶叶蛋应少吃,因为茶叶中含酸化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起刺激作用,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

另外提醒,料理鸡蛋的时间越长、温度越高,营养流失也就越多。再加上以减脂角度来说,健康又不长胖的料理方式,依次排序是这样的:

水波蛋 > 水煮蛋 > 微波蛋 > 煎蛋 > 蒸蛋 > 炒蛋

鸡蛋每天吃多少个

如果你是男性,高强度力量训练40分钟以上,那么你需要在训练后立即补充25g-30g的蛋白质,每一个鸡蛋白有3g的蛋质,这样就是8-10个鸡蛋白左右。同时你需要搭配适量的高升糖碳水化合物,如一根香蕉。训练后的那餐不建议吃含脂肪食物,因为会减缓吸收,所以训练后都是建议吃鸡蛋白不吃蛋黄。

鸡蛋黄其它时间你当然可以吃,只要一天的总脂肪摄入量不超标即可。若减脂期,一天大概2-3个蛋黄没问题,增肌期则可4-5个蛋黄。蛋黄里也有3g的蛋白质左右,若有吃的话记得把它计算在你蛋白质摄入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