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红酒是减肥饮品吗?

2013-01-16 22:39:13来源:减肥ing

 

  新的研究发现,红酒可以帮助你控制体重。当然,你不能牛饮,也不能搭配冰淇淋,适度地饮用(一天一杯)对你的身体还是有好处的。

  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近两万名正常体重的女性长达13年之久。这期间,这些女性每天都喝一杯或两杯红酒,结果,她们比不喝红酒的女性发福的几率少了30%营养学家也证实,红酒富有抗氧化剂,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压。

  红酒还可以让你达到标准的体重,原因之一在于:饮用红酒会启动你的体内机制,燃烧卡路里。女人不像男人可以制造出那么多的酵素来代谢酒精,因此,为了要消化红酒,女性体内必须持续制造酵素,而这个过程会消耗体内很多热量。也就是说,喝红酒对你的好处比你的男人从红酒中得到的好处要多,因为他的身体不需要花费那么大的精力来消化。

  酒精类饮料之所以会燃烧热量,是因为一种称为“产热作用”的过程。酒类会升高你的体温(这就是某些人喝了酒之后会脸红的原因之一),让你的体内燃烧卡路里,因而产生热量。

  还不止如此,研究还显示,适量饮用红酒的女性吃得比较少。

  综合了以上的事实,喝红酒会让你摄取较少的卡路里,同时让你燃烧更多的热量,因而,你发福的几率就大减。但也有专家说,你不能以红酒代替食物,否则你会缺乏很多重要的营养素,到头来还搞得自己醉醺醺的,而且你要知道,红酒也是有热量的(148毫升的红酒大概有125大卡);另外,饮酒过量会有健康方面的风险,就像是乳癌,那是你绝对应该避免的。不过,每天一杯,加上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会让你有个更健康的生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