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当你的朋友减肥时 不要对他说这些话

2014-04-22 00:48:03来源:减肥ing

  夏天扑面而来,各种瑜伽课程、减肥餐、五花八门的瘦身器械都纷纷摆上台面,让在减肥道路上“冲锋陷阵”的我们倍感压力。抛去这些瘦身硬件不说,到底什么样的话语才能更加激励我们意志坚定地朝着既定目标狂奔而去呢?

  倘若你幸运的话,你周围的朋友可以帮助你实现最佳体重,并在这条艰辛的道路上给你正确的激励。然而,要是摊上那些不靠谱的损友,看似关心的话语反倒可能成为阻碍你减肥的原因。一起来看看哪些话对正在减肥的朋友来说属于帮倒忙吧!

  第一,“你再瘦点就完美了。”

  听起来跟蜜一样的话,有时候却像一把刀。让别人减肥这种话,有人爱听,有人不爱听,不是谁都是完美主义者,也许别人不想减肥呢,也许他们想要偷偷减肥,而不想听你把实话当面说出来呢。不是谁都爱听直白的大实话,说话前要思考对方是否喜欢听这种话,有时候一些话还是妥妥地放在你的大脑里比较安全。

  第二,“你可以做到的,再努力一点就行了,加油。”

  这种话虽然听起来是鼓励,其实恐怕起不到什么鼓励的效果。任何没有明确指向性的“激励语言”都是浮云,说话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言之有物,给人真实的方向感。那些在减肥道路上奋斗的人都是些身心俱疲的弱势群体,他们需要一些“有料”的激励,而不是这种平淡无味的语言,比如“加油”、“我支持你”等等,基本上都属于废话。

  第三,“试试这个减肥方法吧,我包你能减肥。”

  你人很善良,喜欢给闺蜜或朋友分享亲身体验过的方法,然而任何方法都是因人而异的,你推荐的方法对你的朋友管用不管用还要看实际情况,不要妄下断言。而且如果你的朋友本来没想要减肥,你这么一说反倒让朋友觉得你嫌弃她的体型,甚者会破坏友谊。最好是等到你的朋友向你咨询意见时,再与他分享自己的想法和亲身体验。

  第四,“你赶紧减肥,不然我们就分手。”

  这话是正处在恋爱中的情侣或者婚姻中的夫妻最容易犯的错误,其实到最后也不一定真分手,然而拿体重作为要挟的砝码实在是太不人道了。一方面,威胁的效果远没有正面激励更好,另一方面,在减肥道路上,夫妻或者爱人对自己的支持和理解是最重要的,你所说的话可以帮助他也可以伤害他。就像惩罚小孩子一样,如果家长说“你再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往往只能起到一时的效果,但是却会给孩子造成长期心理阴影。对待减肥的伴侣,我们也应该积极地说“我相信你是最棒的”,而不是以抛弃相要挟。

  对于那些正在减肥的朋友来说,他们需要的是完全的正能量,这时候他们的身心都很脆弱,“雷达”异常活跃,如果我们想给予他们一些鼓励的语言,应该要好好掂量一下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