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分享适合懒人减肥的室内运动

2014-04-06 07:44:43来源:减肥ing

  曾几何时,我和一位报社工作的同事雄心勃勃计划着要办健身房的年卡,还幻想着自己能够减去几斤赘肉并且练出完美的肌肉线条,我们俩甚至都已经货比三家地咨询了附近几家健身房,按照价格、质量、人气等因素拍出了综合排名,却被另一个同事一句“你们俩懒人一年能去几次?”浇灭了所有热情,最后灰溜溜地回来了。

  事实证明,这位毒舌的同事是对的:几年之后,我一意孤行地办了健身卡,一年下来,去的次数用手指都能数得过来,除了花了3000块体重长了10斤以及肚子上多了一圈肉之外,要说收获还是有的:那就是明白了一个道理,对于一个懒人来说,除了正视自己的缺点之外别无它法,因为,所谓懒人就是对自己不够狠的人,凡事实在不能强求。

  其实,像我这样的人并不少,羡慕别人苗条,却做不到每天只吃蔬菜和水煮鸡胸肉,还不能放盐;羡慕别人健美,却做不到定期去健身房做运动。网络上有一句话:“胖子和懒人是没有前途的。”不巧的是,懒人通常都瘦不下来。

  不过,有一天我终于想通了,谁说运动一定要去健身房,懒人有懒人的智慧,可以把家里变成专属的健身房,这样就少了很多借口:比如远啦,麻烦啦……把家务和运动结合起来是个不错的办法,比如刷碗的时候脚跟抬起落下,购物回来时把袋子当成是哑铃平举几次也是运动,甚至可以把拖地变成瑜伽操,两腿叉开,整个后背跟着拖地的节奏前伸再回来。只要多一两个小动作,就完全可以做到家务运动两不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爱劳动了呢。

  当然,除了这些土法子,还有一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运动也完全可以在家中进行,比如说地产商人潘石屹和美国前任驻华大使骆家辉都在做的平板支撑,就只需要家里有块平地就行。政商界人士免费代言自觉转发,怪不得平板支撑荣升今年最受欢迎运动排行榜榜首。如果名人效应还不够吸引的话,那么“被公认为训练核心肌群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每天坚持做可以让平坦的小腹重见天日”这个百度百科的解释有没有让你眼前一亮?鉴于我并没有天天练习,所以实在不能验证有关平坦小腹的说法是否属实,但就我的经验而言,平板支撑确实对肌肉和呼吸的训练有所裨益,撑到30秒,整个人就开始因为肌肉紧张出现抖动,这证明它们确实在运作。

  最后再来说说另一项成本低廉却能锻炼全身的运动——跳绳。小时候曾经看过一部讲短道速滑的电影,虽然已经不记得名字了,但现在仍然还记得女主角每次跳5000次绳来保持体能,当时惊为天人。现在年纪渐长,1分钟跳100多下已经气喘吁吁,但我还是尽力地去跳绳。因为除了传说中的减肥作用之外,跳绳对于心肺功能、身体的协调性都是很好的锻炼,换句话说,它不仅是肌肉的运动,更可以让你的五脏六腑都跟着运动起来。有时候我还喜滋滋地想象,说不定自己到三十岁还能长个儿呢,虽然这事儿到现在似乎都没真切发生过。

  【贴士】

  1.虽然不去健身房也不做激烈的运动,但也需要做好热身运动和运动之后的拉伸运动,不然很容易出现运动伤害。

  2.像平板支撑之类的运动,需要正确的姿势才能达到最好的锻炼效果。当然,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这些问题百度都能解决。

  3.运动贵在坚持,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在看电视、玩电脑的时候站着或者做一些简单的体操动作都可能起到锻炼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