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研究称吃菠菜可降食欲 防止肥胖

2014-03-14 23:29:40来源:减肥ing

  动画片里,大力水手爱吃菠菜以变得更加强壮;而在现实生活中,有研究发现,菠菜其实有助于防止肥胖。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指出,菠菜中天然形成的类囊体可以有效降低食欲,防止人们贪嘴。

  在针对减少饥饿感以及寻求减缓消化的实验中,瑞典隆德大学的教授夏洛特(Charlotte Erlanson-Albertss)发现,菠菜天然形成的类囊体可以有效减缓脂肪消化,并减轻饥肠辘辘的感觉,这能有效地让人们在三餐之间的空档降低食欲,避免贪嘴乱吃造成肥胖。

  据报道,类囊体其实是叶绿体或蓝绿藻中的一种单层膜囊状结构,也是光合作用中光反应进行的场所。有15名实验者每天早上服用从菠菜萃取出的类囊体后,都表示在三餐中更能抗拒吃东西的诱惑。不过,只是单吃菠菜效果很有限。专家建议若能通过粉碎、过滤,将类囊体从菠菜中萃取出来,效果将更加显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