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产后瘦身黄金期要管住嘴

2014-02-22 04:20:29来源:减肥ing

  俗话说:“管住嘴,迈开腿。”只有两样管好了才能见到效果,饮食与运动两个管道的生活调整,是科学减肥的必备条件。

  产后不能强制节食

  产后6个月是新妈妈瘦身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产后不能强制节食

  人工喂养不利于婴儿生长发育,也不利于恢复和保持自身体形。在产后应该咨询医院医生,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之下减肥。

  合理调整饮食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身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婴儿和年轻妈妈营养摄入要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新妈妈应尽量少吃植物油,少吃甜品,食用适量的奶制品,但应注意尽量选用低脂、脱脂奶,而不宜选取炼乳、调味乳。每日最好做到少食多餐。

  适当有氧运动

  在产后恢复之后,年轻妈妈就可以先下床走动,适当的运动可以调节身体的机能。但产后运动应坚持三个原则:不要为了快速健身剧烈运动,坚持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可以防止身体体重的反弹,最好应该坚持进行半个小时以上的运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