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教你节后如何健康减肥

2014-02-08 02:04:13来源:减肥ing

  胖在哪里?是否减肥怎样减肥

  最容易胖肚子

  过年长胖很普遍,无需恐慌。冬季不少人宅在家里,运动量相对较少。再加上过年饮食比较丰盛,超重也在情理之中。

  腹部肌肉属于平滑肌,相较于骨骼肌来说,更易堆积脂肪,短时间大吃大喝,最易胖肚子。春节饭桌上的各类高脂肪食物,如肥肉、坚果、炖汤等都带来大量的脂肪,加上蔬菜水果进食较少,极易便秘,造成恶性循环。

  是否减肥?五斤以上就要警惕

  春节七天,如果发现胖了三五斤,不要着急立马减肥。可以在接下来一周里,恢复正常饮食和适量运动。因为仅仅是一时摄入量增大,脂肪涨幅并不大,只要找回正常的新陈代谢模式,减重不是问题。

  如果体重增幅超过5斤,或者恢复正常饮食后,体重仍然没有变化,要想瘦身就必须采取一些科学的方法。

  怎样减肥?暴饮暴食后最忌饥饿运动

  合理的荤素搭配,一天至少5公里的行走运动,对于任何体质减重都有好处。

  节后突击减肥,可在饭后1至2个小时,跑步或慢走30分钟以上,跳健美操或游泳最好。但切忌暴饮暴食几天后,又饥饿减肥,甚至是饥饿运动,这反而会导致营养失衡。

  此外,目前仍处于春节,吃肉时不妨多选择含蛋白质较多、脂肪较少的兔肉,含必需氨基酸较多、脂肪和胆固醇较低的牛肉以及多为饱和脂肪酸的鱼肉。

  小贴士

  节后减肥食谱

  早餐:一个鸡蛋、牛奶或酸奶、面包。

  午餐:少肉多菜,以精瘦肉为主,2-3两肉,做成炒肉丝、肉汤、肉圆子都可以。

  晚餐:尽量不食肉,吃些新鲜的蔬菜,菜汤较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