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科学家称八成脂肪能“呼”出去

2014-12-20 00:44:02来源:减肥ing

  对于任何一个想在这个圣诞节“大开吃戒”的人,这个消息肯定能免去你的后顾之忧了。科学家发现,呼吸就可以让你甩掉肥肉。

  研究表明,超过80%的体内脂肪是通过呼气排出体外的,这也使得肺成了我们减肥的主要器官。

  人类血液中存在一种叫做甘油三酯(triglyceride)的脂肪,其中包括三种原子:碳、氢和氧。甩掉不必要的脂肪需要将甘油三酯中的这三种原子“解锁”,所需要经过的过程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氧化过程。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追踪每一个原子排出体外的路径,发现了当10千克的脂肪被氧化时,有8.4千克是通过肺部以二氧化碳的形式排出体外的,而剩下的1.6千克则转化成了水。

  这一研究报告的作者米尔曼和布朗称:“这一结果表明,肺是我们减肥时的主要排泄器官。”

  分析表明,完成这一新陈代谢过程所需要吸入的氧气几乎是所消耗掉脂肪质量的3倍。

  在休息时,一个体重70千克的人按每分钟呼吸12次计算,大约呼出200毫升二氧化碳。以此类推,如果每天呼气17280次的话,他会减掉至少200克碳,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在8小时睡眠过程中消耗的。

  研究人员称,跑步1小时将有助于再减掉40克碳,这样一来总共减掉的碳就达到240克,比单纯的呼吸整整提高了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