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分享成功减肥38斤经验

2013-08-20 00:57:51来源:减肥ing

 

  其实说到我的减肥史,也不是相当顺利的。当然也用过了各种琳琅满目的瘦身方法,经过很多的摸索,归纳出一套比较成功且无痛的减肥方法,成功甩肉19公斤,是借由逐步改变一些饮食、生活习惯,来达成减肥的目标,这样既健康也比较无痛,希望可以给也跟我一样想要减重的姑娘们参考咯。

 

  Part1.有益的饮食习惯

  比起偏颇地光吃某些类食物导致营养失衡,戒掉坏的、养成好的饮食习惯,更能帮助你控制体重,摆脱溜溜球效应的梦魇。

  1.规律吃三餐,尤其不能跳过早餐。

  这是要跟大家强调的重点喔。吃早餐是提高基础代谢率的好方法。忍饥挨饿除了令人心情不好,更无益于减重,不定时吃则容易造成下一餐吃过量。三餐最好间隔4~6小时,睡前2~3小时内不要进食(饮食的黄金原则)。即使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减重,也要尽可能在固定的时间用餐和吃点心。

  2.食物种类愈多愈好。

  常吃类似的食物反而易胖,变换食物能使体内消化酵素多元化,刺激细胞代谢,每星期吃一两次很少吃的食物,可以避免营养素垄断。早餐应有三套替换,中午、晚上选不同的肉类,蔬菜尽量吃到5种颜色。我以前是一个很“偏食”的人哦,但在减肥的过程中,我发现,要什么食物都吃、不偏食、聪明的挑食才是减肥过程中重点的重点喔。

  3.在餐桌上用餐。

  别一边吃饭边看电视甚至工作,这会造成消化不良,也会让人不自觉吃太多。切记,千万别用吃宣泄情绪。常常边吃零食边看电视,这是致肥的关键喔。绝对要改掉,这一点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喔。

  4.小心“吃到饱”的陷阱。

  如果为了吃不够本而一拿再拿,往往吃下胃所能容纳的极限,让食量变大。刚开始学习节制难免觉得没吃饱,但经过一阵子调整后,胃口会自然缩小。吃得多,不如吃得精、吃得好。所以,在减肥的时候,聚会时应该少去吃自助餐喔,建议可以去吃“日本料理或是以轻食为主的简餐店喔”。

  5.先吃蔬菜和汤品(不喝浓汤)。

  纤维能增加饱足感,帮助消化。其中的钾利于水分代谢,有助减轻浮肿。

  6.慢慢吃。

  从开始进食,到大脑饱食中枢发出讯号,需要一段时间(大概20-30分钟)。狼吞虎咽只会吃过量。最好一口咬20~30回,细细品尝食物,好好享受,还能减少吃零食的机会。

  7.多喝水(最好是温水)。

  喝水有助新陈代谢及排毒,还能降低食欲。每1公斤体重应喝30㏄水,早上5~7点、下午3~5点,直到晚饭前半小时都是喝水的好时机。习惯喝汤代替水的人要留意,摄取盐份(钠)过多,反而会造成水肿。

  Part2.生活小改变帮大忙

  想减重,消耗的热量必须多过吃进去的,除了健康的饮食及运动,还有些生活里的小改变能帮上忙:

  每餐后刷牙。

  不只有益牙齿健康,口中清新、干净的感觉,还能让人不那么想吃零食,尤其是甜点。

  以餐具定量。

  例如用小钵取代蛋卷筒装冰淇淋,把咸酥鸡从袋子倒到碗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