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励志大学生两个月成功减肥70斤

2014-01-17 00:40:47来源:减肥ing

  17岁的于东岑自定减肥食谱和运动计划,俩月工夫减肥将近70斤,原来的圆脸变成了尖下颏。别说不认识的人,就连身边不太熟悉的同学看到他都不认识了。

  205斤少年自定减肥食谱

  1996年出生的于东岑现在辽宁科技学院上一年级。

  他说自己从小小食品和各种饮料不断,还特别能吃肉,一直都挺胖,“最胖的时候205斤。”

  也就是那个时候,于东岑下决心减肥了。于东岑清楚地记得开始减肥那天是2012年12月6日。

  在那之前,他也曾试过几次减肥,但都挺不过“吃”这关,没成功。

  为了保证这次能成功,于东岑特意上网搜索吃什么东西能保证正常营养,“不能让减肥把身体弄垮了啊!”

  最终于东岑定出了减肥食谱:早餐,俩鸡蛋一杯牛奶;午餐,以青菜为主吃四五分饱,油要少,水煮青菜蘸大酱,实在饿就吃一两口馒头,绝对不吃米饭;下午,一个苹果;晚餐取消,饿了吃点水果。

  减肥俩月瘦了近70斤

  当然,只靠少吃减肥是不行的,运动也不可缺少。尤其不能缺少的,就是仰卧起坐这项运动。

  于东岑说:“很多人减肥想的不周全,后果很严重。我看到有一个体重280斤的,减肥60多斤后肚皮耷拉下来,非常难看,还得做手术。”

  于东岑想到了仰卧起坐,“能帮助减肥,还能锻炼和收紧腹部肌肉,减肥后肚皮自然收紧,没有赘肉和赘皮。”

  至于每天做多少个仰卧起坐,于东岑说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逐步增加。

  于东岑自己是从每晚五六个增加到十多个再到几十个,瘦下来后腹部一点儿赘皮也没有。

  一个月过去,于东岑瘦了近40斤。

  他说,那种饿着肚皮挺着、看着别人吃自己不能吃的感觉真的很难受,“那时候我上职高,中午同学一起吃饭就得看着、忍着,把这决心下来,挺不住就白玩了。”

  于东岑说,学校食堂没有馒头,他就买了包子把馅抠掉,吃两口包子皮。“有时干脆就吃水煮白菜片。”

  第二个月,于东岑的食谱有所改变,中午可以多吃一点了。“也就是可以有点炒菜了,但还是要以蔬菜为主,馒头也可以多吃一两口了。”

  但每天运动也多了,增加运动、大量出汗。第二个月于东岑瘦了近30斤。

  第三个月开始进入恢复期,于东岑的食谱再次改变:早餐,可以喝点粥了;午餐吃六七分饱;晚上也可以少吃点了。

  于东岑说,这个时候正常运动就行了,在家做做俯卧撑、举举哑铃什么的,但是尽量不要吃米饭。“实在馋就吃小半碗,就不能再吃馒头了。”

  减肥5个月后,于东岑恢复了正常饮食,随便吃、不用忌口了,“这时候胃已经缩小,已经不像以前能吃那么多了。只要别再暴饮暴食把胃撑起来就行了。”

  减肥一年多,于东岑体重一直没反弹,还又瘦了10斤,只剩下130斤了。“没反弹,说明有效,我想到把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于东岑说。

  减肥成功也有“苦恼”

  减肥成功,让于东岑“浑身都轻了”。

  于东岑说,减肥前自己胖得也挺结实,可是走两步,汗就出得浑身难受,跑半个小时就累够呛,“现在跑一个小时下来啥事没有,轻轻松松的,也不怎么出汗了。”

  不过瘦下来的于东岑也有“苦恼”。

  一个是一年工夫衣服换了两批了。“一开始减了40斤,我寻思到头了,就买了一批,没想到又减下来了,又换了一批。”

  再一个就是减肥后,他简直变了一个人,挺多同学都认不出他了。

  他拿身份证去办护照,过去的身份证和现在的本人对不上办不了,又办了个临时身份证;他拿临时身份证和过去办的港澳通行证过关,又被认为“五官不对、非本人”。“就连大学入学时,都被怀疑身份证和我不是一个人。”

  当然,说起这些“苦恼”,于东岑的心情实在是挺好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