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关于肥胖的五个误区

2014-01-08 01:44:28来源:减肥ing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刊登了人们常犯的关于肥胖问题的五个误区,提醒人们正确看待肥胖问题,以下便是这些误区,您也犯过吗?

  1.长得胖怪基因

  随着肥胖率猛增,很多研究人员关注一个人的基因对体重增加的影响。但是在1980年到2000年之间,美国的肥胖人数翻倍,如果说基因是肥胖的决定因素,那这个增速也太快了。为了让消费者购买比实际需求更多的食品,食品行业把不断推出花样繁多热量也更高的美食作为有效的市场新战略,相比基因,人们更应该怪这些商业运作。

  2.缺乏自控力导致肥胖

  根据一项2006年的研究,“在多数情况下,节食并不是一个切实可行的减肥方法。”换句话说,人不会因为努力尽量少吃而减轻体重,因为他们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控制自己。新的研究表明,如果人们获得的信息太多或者正专注于某件事,人们更容易选择不健康的食物。

  3.获取新鲜果蔬的途径少了

  对多数人而言,肥胖与人们无法获得更有营养的食品无关,而是与人们在垃圾食品占领货架的便利店和超市里所作的购买选择相关。人们购买的食品所含热量超过了实际所需,人们要健康饮食就应减少购买不必要的、营养价值不高的便宜食品。

  4.运动量少致肥胖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美国人的体育运动水平并没有显着下降,但是肥胖率上升了。强有力的证据显示,肥胖人数增多是因为人们摄入的卡路里增加了。美国的全国健康与营养调查显示,人们现在平均每天摄取的卡路里比上世纪70年代末肥胖人数还未猛增时要多500多。

  5.懂营养知识助减肥

  根据一项健康调查,44%的男性医生超重。马里兰大学医护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接受调查的护士中55%超重或肥胖。如果连提供健康保障的人都不能控制体重,那仅仅靠营养教育有什么用呢?如果人们周围没有充斥着太多的廉价快餐等高热量食品,美国人患肥胖、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