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热量计算的常见误区

2013-04-29 21:44:57来源:减肥ing

  误区一 某些低热量食品会使身体消耗更多热量。

  很多人认为,身体在消化某些低热量食品的过程中,所消耗的热量比食品本身给身体提供的热量还要多。因而,吃这类食品可以更快地减少体脂。

  实际情况是:虽然有一些食品的热量非常低,尤其是那些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品,但是,并没有一种食品给身体提供的热量少于身体在消化这种食品时所消耗的热量。

  误区二 如果已经统计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就不必再统计摄入的热量了。

  为了减少体脂,很多人开始采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一些人认为,如果他们已经统计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了的话,就没有必要再统计摄入的热量了。这些人通常会尽量选择那些高蛋白和高脂肪含量的食品,比如牛排、熏肉、蛋黄酱和鸡蛋等,以为这样就能迅速减少体重了。

  实际情况是:如果你把碳水化合物完全减掉,通常会使热量摄入骤减。不过,你仍然需要留意总的热量摄入,因为,不管你摄入什么营养素,只要你摄入的热量多于消耗的热量,那你的体脂水平仍然会增加。

  误区三 低脂肪食品的热量含量比较少。

  很多人认为,只要选择低脂肪含量的食品,就能减少总的热量摄入量。

  实际情况是:在很多情况下,生产厂商们会在低脂肪食品中添加更多的糖,以改善其口感。这样,低脂食品的总热量可能不仅不低于普通食品,反而更高。

  误区四 采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时,身体能消耗更多的热量。

  由于很多人在采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之后取得了不错的减脂效果,所以,他们更容易相信,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

  实际情况是:在采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初期,体重之所以能迅速下降,是因为这个时候体内的水分会迅速减少,这很容易使人误认为低碳水化合物饮食非常有效。

  实际上,采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一段时间之后,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变缓,而这是我们所不希望的,因为它会使今后的减重速度放慢,甚至是停滞。

  误区五 只要运动量足够大,就不必统计热量摄入。

  有些人不喜欢控制饮食,而是希望通过提高运动量来增加热量的消耗量,从而减少体脂。

  实际情况是:增加运动量的确可以增加热量的消耗,但是,身体能承受的运动量是有限的。当运动量达到一定的程度之后,身体的恢复就会变得很艰难,而一旦过度训练了,体脂减少过程也就停滞了。

  有些人的肌肉块比较大,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这类人只需要少量的运动而不需要控制饮食就能减少体脂。但是,大部分人都需要适度控制饮食,才能避免体脂增加。具体控制多少饮食,取决于个体差异。

  开始控制热量摄入时可能很有难度,但在连续一两周有规律地测量各种食物的摄入量之后,你很可能只需要看一眼,就能大致估计出自己的热量摄入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