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最常见的24个减肥误区

2008-07-31 14:25:59来源:39健康网

  也许你已经掉进了陷阱当中。马上反思一下,你可能遇到塑体与瘦身的误解陷阱。这个陷阱是形形色色的,它们隐藏在你的塑体与瘦身观念、运动方式和饮食习惯中,等待时机,一旦你放松警惕,它们就会变成你实施计划的种种障碍。

  Part-1:塑形瘦身观念中的20个误解

  NO.1、希望运动效果立竿见影

  专家指出:运动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看到效果,如肌肉结实,体重减轻等。因而坚持就显得尤为重要。要想达到目标,一定要制定适宜的计划并要有足够的耐心。
  
  NO.2、忽略对自己身体状况的评估

  你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得越详细,你制定的健身计划就可能更适合你。你知道自己的身体脂肪指数和心率吗?如不知道,那就赶快请健身教练为你做个测试,而后针对测试的结果对自己的健身计划进行调整。

  NO.3、没有确定的健身目标

  设定一个期待值对你实施整个健身计划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因为挑战和可评估性可以帮助你将计划坚持到底,预想中的美好结果将时时激励你不轻言放弃。制定一个计划,如一个月内减掉5公斤,或者腰围减少2厘米,在锻炼时始终把它记在心里,你会更有动力。

  NO.4、注重有氧运动,忽视力量训练

  在实现减轻体重的目标上,力量训练和有氧运动一样重要。力量训练有利于建立肌肉群,这些瘦肌肉群每天要消耗的热量比脂肪高得多。因此如果你身体里的肌肉群数量增加,即便你只是休息,消耗的热量也会相应增加。如能把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两者结合,你一定能获得更好的效果。

  NO.5、健身的指导录像带难度过高

  很多人以为运动的难度、强度越大,效果就越好,其实不然。高难度的训练如快速的舞步,对于新手来说,不仅会让你有很强的挫败感,还可能导致你在运动中受伤。记住,在家里训练不像在课堂上有教练随时纠正你的动作,所以一定要留意运动录像带的技巧水平是否与你的水平相符。
  
  NO.6、自认为太胖而羞于在公众场合锻炼

  密歇根大学的一项调查表明,众多从来没有进过健身房的女性惊讶而高兴地发现,那些健身房里的女性的体形并不比她们强多少。勇敢地走出去,是你成功塑身与瘦身的第一步。
  
  NO.7、害怕因力量训练长得太强壮

  其实不用担心。因为女性不会像男性一样分泌大量的睾丸激素,因此力量训练不会让女性变得像个男人般强壮。力量训练只会让你的体形健美,并提高新陈代谢的水平。

  NO.8、在获得理想的体形之前不要掉以轻心

  没有人能拥有完美的身体,因为“完美”是一个不存在的标准。去改变那些你能改变的东西比如拉长你的肌肉,让身体充满活力,从而尽可能改善你的体形。你完全可以为自己修长的腿、纤细的腰部和性感的肩部而感到骄傲,而无需因为你的身体无法像某些模特一样消瘦而难过。

  NO.9、以出汗量来衡量运动效果

  尽管出汗是一种健康的表现,但排汗量并不足以作为运动强度的衡量指标。你的心率、费力程度才是更重要的衡量标准。

  NO.10、花30分钟时间锻炼腹部肌肉

  这样做你浪费了大约28分钟的时间。其实你只需花上1~2分钟就可以锻炼你的腹肌。其余的时间你完全可以用来做其他运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