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专家没说的3个减肥误区

2014-05-15 21:09:23来源:减肥ing

  误解一:肥胖的人,新陈代谢速度慢,减肥速度当然也会较慢?

  真相:其实过重的人中,只有少於10% 的人有新陈代谢紊乱的情况,而让人振奋的,是相同强度和时间的运动量,在肥胖人士身上会燃烧更多的卡路里,也就是说,肥胖的人新陈代谢慢所以减肥速度也缓慢的说法并不正确,而且以後发觉自己长了肉,也不要再怪新陈代谢系统了,好好反醒一下最近是否嘴馋了或者偷懒了吧!

  误解二:身体习惯某项运动後,就不会再消耗那麽多的卡路里了?

  真相:除非你降低了运动强度或者缩短了运动时间,否则你今天消耗的热量和昨天、上个月甚至去年一样多,在你将新动作做了五六个回合以後,动作的确是平滑了,也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热身动作,可这些动作所耗费的热量大概也只占2%左右,因此,「身体因习惯某项运动後,就不会消耗那麽多卡路里」的说法并不存在。

  误解三:运动机器上显示的热量消耗非常精确?

  真相:别太信赖器材上的数字。有人曾经测试市场上最新款的热量计算器,发现70% 都无法准确量度数据。新型的热量计并没有经过长时间的考验,科学技术人员需要不断提高它的品质,相反,老一点的热量计算器,比如单车和踏步器现在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了,尤其是你把年龄和体重等因素放进去了以後。因此,不存在「运动机器上显示的热量消耗是精准」的说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