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保鲜膜减肥有害无益

2011-12-15 02:14:31来源:减肥ing

 

  进入冬季,很多爱美的女士害怕缺乏运动而发胖,便选择各种方式进行减肥,但一些错误的方法是不可取的,不但会损害自己的身体,甚至会引发皮肤过敏。其中,保鲜膜减肥法就没有科学依据。

  身体被保鲜膜包裹,细胞会因不能正常代谢而过度失水;皮肤被保鲜膜包裹会影响到汗液正常挥发,易产生副作用;长时间用保鲜膜包裹身体,会使皮肤无法散热而使汗液积存在局部,容易引起湿疹、毛囊炎等皮肤病;再加上保鲜膜本身是化学物品,含有增塑剂等化学成分,对于具有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更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对身体造成危害。

  保鲜膜减肥法的原理和利尿剂差不多,主要是通过减少身体水分而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和效果,其体重减轻的效果只是减掉体内的水分,而不是脂肪肥肉,只要一喝水体重就又恢复了,其道理类似桑拿、蒸汽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