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越吃越瘦的10大营养素大公开

2013-12-18 01:27:28来源:减肥ing

  对减肥一族来说,绕不开如何“管住嘴”的话题。

  繁忙的一天,一日三餐都自己做饭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因此很多减肥人士选择晚饭不吃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或者每顿饭想方设法变着法子吃。

  不吃饭或者只吃某种食品的减肥方法,减肥之余会导致失去必要的营养成分。因此,今天小编介绍10种营养素及其效果。

  1.色氨酸

  肉类和鱼类的蛋白质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它具有抑制食欲的效果。

  色氨酸转化为脑内神经传导物质五羟色胺(5-hydroxytryptamine,5-HT,亦称血清素), 五羟色胺除了具有抑制食欲的效果之外,还具有镇定精神的效果。

  富含色氨酸的食材有肉类、大豆、乳制品、香蕉。

  2.维生素E

  维生素E能防止细胞膜的氧化,能促进血流有助于代谢。

  它具有“返老还童”别称的维生素能抑制皮肤的氧化,同时能弱化色斑和暗沉。

  富含维生素E的有植物油、南瓜以及杏仁之类的果仁类,不多多摄入这些食物,不失为减肥的一条捷径。

  3.维生素B群

  维生素B群是减肥的强有力的支持者。

  B2,能燃烧运动分解的脂肪酸。乳制品和纳豆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

  B3,具有促进食物完全燃烧、防止多余脂肪堆积体内的作用。金枪鱼和肝脏含有大量的B3。

  B5,促进脂肪分解。肝脏、纳豆、牛奶等食物富含它。

  B6,色氨酸转发为五羟色胺必不可少它。它能促进女性激素的分泌,能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鱼和香蕉上富含B6。

  4.维生素C

  维生素C合成胶原蛋白。它具有抗氧化作用,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此外,它还能抑制导致黑色素生成的“酪氨酸”这个物质,能防止色斑和雀斑。

  蔬菜和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但这些食物不耐热和空气,剥皮后需要马上吃掉,这点敬请注意。

  5.组氨酸

  组氨酸具有抑制食欲的效果。

  秋刀鱼、沙丁鱼等富含组氨酸。同时,因为组氨酸系与色氨酸相类似的物质,不怎么爱吃鱼的人可以多摄入色氨酸代替它。

  6.铁

  铁分不足的话,会降低脂肪的燃烧效果。

  肝脏、羊栖菜、菠菜等富含铁。猛减肥一族,铁绝对是不可缺少的。

  7.钙

  钙具有阻碍脂肪吸收的功效。

  钙不足会打乱激素的平衡,引起痛经和月经不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摄取过量,否则会导致尿道结石。

  服用营养补品时,请按照说明服用。值得推荐小鱼和羊栖菜。

  8.锌

  锌生成具有抑制食物效果的激素“瘦素”(Leptin)。

  锌的摄取量如果不足,就有可能抑制不住食欲。牡蛎、芝麻等富含锌。

  9.镁

  镁能帮助调整大肠内的水分,有助于解决便秘的效果。同时,还有助于在减肥过程中的钙流失。

  海藻与果仁类含镁较多,但吃它们很难满足镁的所需量,所以需要你摄入营养补品。

  10.铬

  铬能帮助肌肉更加容易吸收葡萄糖的效果。它能帮助胰岛素的工作,提高脂肪和胆固醇的燃烧效率,是减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之一。

  沙丁鱼和扇贝、杏仁、蘑菇、苹果、西兰花等富含铬。

  怎么样?你平常减肥注意到这些营养素的摄入了么?

  记住了,减肥追求美的路上,不要忽视了身体所需的营养素,让我们做到健康减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