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3组瘦腿动作 提高膝盖柔软度

2013-12-17 01:09:52来源:减肥ing

  骨盆对下半身线条的影响大家一定不陌生,但膝盖是人体较为脆弱的关节,连接着最长的骨头和最强的肌肉,同样对腿部线条很重要。所以说,如何提高膝盖和骨盆柔软度就成了瘦腿的关键。

  放松大腿前侧和股关节,提高膝盖的柔软性

  膝盖一旦变得柔软,与膝盖有关的,上半身的重量、以及步行时受到的从地面而来的冲击都能很好地被缓冲,有效减轻膝盖的负担。

  基本姿势

  右体测朝下,横卧,右手作枕支撑头部。

  弯曲单膝,并向上牵引

  弯曲左膝,左手握住左脚脚掌,往头的方向牵引。好好地拉伸大腿前侧和股关节,并保持15秒。换边重复动作。左右各两次。

  对骨盆的效果

  大腿前侧过于紧张僵硬,会导致骨盆过度前倾。放松肌肉可以将骨盆调整恢复到理想的位置,同时可以预防腰部前凸和腰痛。

  放松大腿后侧肌肉,减轻膝盖的负担

  经常伏案工作、运动不足的人,大腿后侧会变得僵硬。通过放松可以增加膝盖的柔软性,紧实膝盖周围的赘肉。

  基本姿势

  与椅子保持一小段距离,将右脚的脚后跟放到椅子上,端正站立。两膝都要伸直。

  手放膝盖,身体前倾

  两手放到右腿的膝盖上,伸直背脊,然后慢慢前倾。尽量将腹部往大腿靠近,感受大腿后侧的拉伸,保持20秒。换边重复动作。左右各进行2次。

  对骨盆的效果

  一旦大腿后侧的肌肉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很容易出现骨盆后倾和驼背的情况。通过拉伸,骨盆会容易前倾,美化体姿。

  锻炼大腿前侧肌肉,美化膝盖线条

  位于大腿前侧的大腿四头肌,担负着稳定膝盖和减轻膝盖负担的作用。同样可以有效紧致膝盖上的肌肉。

  基本姿势

  浅坐在椅子上,左腿往前伸直,背脊伸直。

  左腿稍稍悬起

  脚尖立起,左腿大约抬离地面10cm左右,保持悬空15秒。要好好感受大腿前面的肌肉,然后换边重复动作。左右腿各进行2次。

  对骨盆的效果

  骨盆前后倾的调整,最离不开就是与骨盆密切相关的大腿四头肌。通过这个锻炼,可以轻易地将后倾的骨盆调整回正确的位置。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很多男性也常会关注哪个女的是美女,常常会称赞身材好之类的话,那么美腿应该如何判定呢?专家介绍说看一个人的腿是否好看应该看她的膝盖。

  黄金美腿法则:膝盖光光无赘肉

  今年,无论你通过什么方法来瘦腿,记住首要任务是赶跑膝盖处赘肉,让该处肌肤光滑紧实。如果这里有多余的脂肪,会使腿显得又短又粗,所以一定要想办法使这里紧实起来。

  喜欢穿迷你短裙的美女更应该努把力,因为这种短裙裙边到膝盖有10厘米以上的距离,膝盖部位自然而然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有些人膝盖处本来无脂肪,但后来又有了,致使膝盖部位肥大,这主要是长期使腿处于不良姿态造成的,由于膝关节错位,导致脂肪堆积而形成视觉上的大骨节。如果纠正及时,是可以得到改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