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分享减肥经验 体重持续下降不停滞

2013-11-09 02:48:47来源:减肥ing

  有氧运动加入肌力训练 体重持续下杀不停滞

  根据以往失败的减肥经验,徐卡西觉得光靠节食,无法消除太多脂肪,「你只可能少吃『一阵子』,不可能少吃『一辈子』!」所以饮食控制绝非长久之计。要持续燃烧脂肪,就一定要运动。

  有了这层认知后,徐卡西选择把跑步当成每天固定的运动,她说跑步的好处很多,不需要器材和设备,不花钱,即使没有同伴也没关系,只要有一双舒适的慢跑鞋和一条平稳的道路,爱跑多久就跑多久。

  刚开始她也经历过一段适应期,「最初带着满身肥肉,跑不到10分钟就气喘如牛,心脏狂跳,双腿抖个不停,真的很辛苦!」但是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徐卡西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能适应跑步,距离一点一点的慢慢加长,呼吸节奏也逐渐稳定,到后来,她反而爱上跑步,「现在跑步就像三餐、睡眠、工作一样,被编进生活,成为我理所当然的习惯。」把运动当自然,当然就越跑越瘦了。

  后来碰到停滞期,朋友建议她可以加入重量训练,加长运动时间和强度,可以更快突破卡关障碍。刚好徐卡西公司就有健身房,还有同事之前当过健身教练,下班后就和同事们相约,一起到健身房,利用里面的健身器材训练肌耐力,主要训练手臂和腰腹部肌肉,不到一个月,就轻松突破关卡,除了让体重再降低,她还发现手臂和下半身线条都变得更匀称了。

  徐卡西还会根据摄取食物的卡路里调整运动量,如果当天中午去吃过大餐,热量大于消耗量的时候,会增加运动时间和强度。例如本来重量训练30分钟,就延长到45分钟,慢跑由平常的45分钟延长到1个小时,「当然还是要配合体力,只要尽量加大消耗量就好,千万不要累坏自己喔!」

  除了规律的运动,徐卡西每个月还会去纾压按摩,给按摩师做一次全身筋络按摩,一次按摩1个半小时。「全身按摩会搭配淋巴排毒,针对大腿内侧或腋下这种比较难训练到的地方特别有效。」

  运动编入生活中 雕塑身材曲线

  1. 燃脂运动TOP1 【慢跑】

  平日:平常周一到周五,工作下班后,徐卡西就到健身房报到,利用公司健身房内的跑步机,前10分钟先调慢速,慢跑暖身,再调高速度,跑步20~30分钟。

  【燃脂小Memo】跑步可以促进心肺功能,加速血液循环,让脂肪燃烧更彻底,而且身体热起来以后,之后做重量训练或其他活动,都能更轻松、更好发挥。

  假日:假日晚上,徐卡西会到住家附近的学校操场,慢跑45~50分钟,大概跑6~7公里。

  【燃脂小Memo】跑完后大汗淋漓,非常舒畅,还可以加大肺活量,让身体越来越轻盈,让体力越来越年轻。

  2.雕塑曲线运动TOP1 【重量训练】

  平日:平常周一到周五,工作下班后,徐卡西会到公司的健身房,利用里面的健身器材做重量训练,一次运动30分钟,共同运动的同事中,有曾经当过健身教练的,会指导大家运动方式和训练部位。

  【燃脂小Memo】

  透过健身器材,能活动到特定的肌肉群,增加肌肉线条和美化曲线,又不会瘦到胸部,能够重新雕塑身材。

  假日:假日晚上,她会到公园或学校运动,利用户外的健身器材,作空中滑步、扭腰、踩脚踏车等运动,一次持续20~30分钟,还能边运动边和家人聊天,帮感情升温。

  【燃脂小Memo】

  发现自己的肌耐力变好了,尤其当使用健身房内的专用器材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肌肉承受力上升,对健身和塑型更有帮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