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名模蔡淑臻分享独门减肥法

2013-11-06 02:19:17来源:减肥ing

  1、百变轻食餐 维持热量

  超sexy名模出身的蔡淑臻,向来重视维持曲线,很多人都以为她为了追求瘦体质,会刻意少吃或饿肚子,但蔡淑臻说那是以前为了快速减肥的错误观念,在和营养师沟通过后,她早就学会怎么挑选食材,有一套独门的择食养瘦法。

  蔡淑臻不挑食,主食类、淀粉、蛋白质、肉类都会吃,不过最爱吃的还是蔬菜和水果,她说蔬果类都含有丰富的纤维质,热量又低,容易产生饱足感,「对想控制热量和兼顾营养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蔡淑臻说自己的体质偏寒性,即使大热天也不容易出汗,她发现只要身体变冷,循环跟着变差,毒素就会堆在体内无法排出,所以常便秘。现在她会透过饮食来帮助身体温暖,让循环和代谢力都提高。

  她推荐最好的暖身食品就是麦片粥或热汤,平常工作忙碌,没办法在家用餐时,她会随身携带一杯小小的冲泡蔬菜粥或冲泡浓汤。

  「这种现成的冲泡粥品,里面会附蔬菜包,一杯热量才178大卡,拿来当代餐,一杯刚刚好,可以提供足够的纤维素,热量低又有饱足感,味道就像现煮的一样,爱美又爱吃的女孩子可以尝尝看喔!」 现在多喝高纤又营养的热粥,维持正常代谢率,便秘问题已经好多了。

  可是碰到工作压力大或出外景不方便如厕时,还是难免会碰到这个困扰,这时候她除了热粥,还会多吃燕麦和地瓜这2样能帮助顺畅的法宝。为了消除水肿,蔡淑臻早上会喝杯不加糖、奶的黑咖啡,「有人说咖啡因是『黑金』,可以排除多余水分,加速脂肪燃烧,对瘦身也不错!」

  ★增加蛋白质的好选择

  ★ 意大利浓汤杯面+清蒸海鲜、鱼类或油豆腐、茶叶蛋

  淑臻的美丽TIP:海鲜和鱼类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热量比肉类低,又好消化,吃了不会胃胀气,最好用蒸的,蒸熟再放进泡好的杯面里就好。油豆腐就更方便了,超市商场的关东煮里都有。

  ★增加纤维质的好选择

  ★ 冲泡燕麦粥+香菇、面萝卜、茭白笋或烫青菜

  淑臻的美丽TIP:这些添加的食材都可以在超市商场或面摊买到,如果买烫青菜,最好请老板不用再加调味料,直接泡进粥里一起吃,就很美味了。

  ★增加饱足感的好选择

  ★ 意大利浓汤杯面+烤地瓜、黑轮

  淑臻的美丽TIP:地瓜算是淀粉类的高纤食物,吃了很有饱足感,又能帮助排便。

  超市商场也都有卖现成的烤地瓜,洗乾净后可以连皮一起吃,营养更全面。

  黑轮和其他的丸类比,热量算比较低,不过毕竟算加工食品,还是能免则免,除非很饿的时候才会吃。

  2、不是卖力运动就会瘦 有氧多元才能拥有S曲线

  蔡淑臻说维持曲线一定要靠运动,不过运动也有诀窍。她曾经有过疯狂健身,却练得「虎背熊腰」的惨痛经验。后来她发现,重量训练对雕塑曲线有帮助,但要让身材变好,还是要先做有氧运动,再搭配重量训练,才不会越练越像「大只佬」!

  她推荐的有氧运动是跑步、快走、游泳和踩踏步机,其中最喜欢游泳,「游泳可以透过水中浮力,活动全身肌肉,让线条变得更好。」

  她还会做热瑜珈,透过瑜珈拉伸肌肉,使比例更匀称。蔡淑臻强调,运动前、后都要拉筋,运动前拉筋当暖身,运动后拉筋则可以让线条变长,「很多人都会忽略运动后也要拉筋,运动后的拉筋就像帮肌肉『收工』,让肌肉能够慢慢缓和下来,才不会越练越厚,纠结成一团。」

  她说自己很重视新鲜感,没办法持久做一项运动,要让她觉得有趣,感觉像在「玩」,才能维持这个好习惯。以前爱热瑜珈,最近爱上游泳和跑步,平均每周会去游泳或跑步3~4次,一次持续1小时。

  「不管你对运动的习惯和态度是什么,最重要的是要有规律,只要找到运动的方法和种类,能让你持续下去,就是适合你的!」她说。

  3、美丽外型重天然调理 喝水排毒保持亮白好气色

  她觉得最好的护肤是要多喝水、饮食均衡,加上规律运动,把体内循环都调理好,皮肤才不会黯沉,「毕竟再怎么多的保养品和防晒动作,都只是外加的,只有身体好,才会从内美到外。」

  她现在会要求自己每天喝足2000cc的水,「喝水是最好的排毒方法,利用水分把废弃物带出体外,除了不积毒素、脂肪,不发胖,也会让你的气色看起来更美丽有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