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教你吃成一个瘦子

2014-04-20 03:30:53来源:减肥ing

  面对美食,有多少次在忍和忍无可忍间挣扎,吃饱喝足还能瘦,似乎从来都是奢望。不过,减肥篇要告诉你的,就是怎样“吃成一个瘦子”。

  【出场专家】

  杭州市第一医院营养科主任:杨任华

  新观念1:

  薯类+牛奶是最简洁的减肥早餐。

  杨任华:薯类+牛奶这个组合,既有淀粉类,满足了主食的需求,也有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满足了蔬菜水果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组合富含钾和钙,是难得的碱性早餐;它还是低脂高纤早餐,吃了之后不容易饥饿。只不过,记得在早餐之前先喝两大杯水。

  新观念2:

  睡前3小时内不要吃东西才比较靠谱。

  杨任华:晚8点后进食胖或不胖,都不是绝对的。如果你是后半夜两点睡觉,晚8点适当吃一点东西,是不会胖的。但如果你晚9点就睡了,晚8点吃东西,就很容易长肉了。实际上,睡前3个小时内不吃东西,是比较靠谱的。

  新观念3:

  地中海饮食最健康、最靠谱。

  (地中海饮食泛指希腊、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南部等处于地中海沿岸的南欧各国以蔬菜水果、鱼类、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的饮食风格)

  杨任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相对其它饮食来说,短期减重效果最明显(最好配合有氧运动做减重之后的健康维持)。但因为它对碳水化合物的限制量在一个比较低的范围内,所以对执行人的身体基础以及专业性都有一定要求,因此最好在专业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才能确保安全有效。针对减肥,地中海饮食是一个长期健康的食谱,用于维持和缓慢减轻体重是不错的。

  杨任华推崇的减肥菜单是什么?

  1/每日摄取的热量不能低于1200大卡,是满足一个成人一天正常代谢的最低热量。对于很多肥胖者而言,如果每天摄入这一热量或不超出太多,就可能达到饮食减肥的目的。

  2/吃多少:一个健康成年人减重时期的热量需求,女性不建议低于1000大卡/日(50-60kg体重),男性不建议低于1200大卡/日(60-70kg体重)。如果每天营养素的摄入低于最基本的需求,就有可能对身体造成损伤,危及生命安全。

  3/减肥食谱:

  早餐:燕麦片50克,脱脂奶200毫升,奇异果1个

  中餐:清蒸鱼100克,胡萝卜木耳炒花菜(花菜200克、木耳20克、胡萝卜50克),黑米饭50克(黑米15克、小米20克、大米15克)。

  晚餐:卤牛肉50克,金针菇香干炒芹菜(金针菇50克、香干50克、芹菜200克),圣女果100克,绿豆玉米饭(绿豆15克、玉米20克、大米1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