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关于减肥的实验-饥饿时大脑的反应

2013-10-08 23:32:16来源:减肥ing

  饥饿时,扫描大脑,看看它会做出什么反应

  很多人觉得,减肥就是少吃饭,减少热量的摄入,可是一段时间之后,效果并不明显。下面的实验会告诉你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老张,45岁,办公室文员。他将接受一个实验,实验要证实他不吃早饭大脑会发生什么反应。老张在两天时间里,要接受两次脑部扫描,第一天吃早餐,第二天不吃早餐,医生要通过核磁扫描观察在这两种状态下他大脑的活动状况。

  在不饿时,老张对食物没有特别的反应,不论是蔬菜、面食,还是肉类、蛋类。但是在没吃早餐(也就是饥饿)时,老张看到甜食、油炸食物等高热量食物时,大脑的某些部位十分活跃,而看到蔬菜、水果等低热量食物时,却没有多少反应。形象一点说,在饥饿时,大脑看到肉、甜食、油炸食物等高热量食物时,它会提醒身体“我很饿,我要吃这些东西”。

  实验结论:

  科学的解释是这样的,如果你不吃早餐,大脑会对高热量食物产生渴望,大脑会提醒主人,“吃掉这些食物,你的身体需要它”。所以,靠不吃早饭来减肥的人,恐怕会事与愿违。所以,减肥的一个要诀是,正常地吃好一日三餐,不要减少正餐的数量,因为大脑会做出最原始的反应,让我们对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产生强烈的渴望,这种渴望不是靠意志力就能克服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