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燃烧脂肪常见的5个问题

2013-09-28 23:25:53来源:减肥ing

  Q1:燃烧体脂肪只能做有氧运动?

  A1:要促进脂肪分解,有氧运动是最有效的。但是,肌力运动也有它的优点,肌肉量增加,燃脂代谢率会提高,曲线也会更紧实好看。要变成易瘦体质,就必须多做肌力运动。建议减重前1个月先做有氧运动,降低体脂,之后可搭配肌力运动。每周2-3次,针对上半身或下半身的肌力操都要均衡进行,才能让你瘦得更快,体态更完美!

  Q2:只靠饮食控制不能降低体脂肪吗?

  A2:单靠饮食控制降低体脂,效果比不上有氧运动,况且过度节食,反而容易降低肌肉量和基础代谢。一旦代谢降低,就变成喝水也会胖的易瘦体质。因此就算是一点点运动都好,和饮食调整搭配才是理想的。

  Q3:短暂激烈运动对于消耗脂肪有效吗?

  A3:即使是激烈的运动,当然也会燃烧脂肪。但是运动最初所消耗的是糖类,离开始燃烧脂肪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激烈的运动往往辛苦又无法持久,不如采取每天运动30分钟的策略,才能有效降低体脂肪!

  Q4:降体脂可以先做肌力训练提高基础代谢吗?

  A4:肌力训练的确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率。但体脂肪率过高的人,不妨先以有氧运动加上饮食控制来减少体脂肪。如果先开始肌力训练,体重数字会呈现肌肉增加的上涨曲线,看不到成果,容易让减重者失去信心。

  Q5:要降低体脂肪,脂质都不能吃吗?

  A5:摄取脂质无论过与不及都是个问题。脂质摄取的量最好占1天热量摄取的20~25%。脂质中有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等,它们各有其不同的作用。因此,要保持健康,重要的是均衡摄取这2种脂肪酸,可维持不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