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5条关于睡觉减肥的建议

2013-09-19 01:04:37来源:减肥ing

  最近瑞典的研究表明,夜间睡眠的不足将导致食物需求的提高,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平均每天摄入了超过身体所需近40%的热量,同时缺乏睡眠将使得饥饿激素异常大量分泌,而饱腹感则会延迟反馈至大脑。

  在最新一期的权威杂志《Obesity》中发表的论文中,作者柯林察普曼对自己的研究作了详尽的说明。

  睡眠不足将抑制大脑皮层中控制食欲部分的活动,同时却增强了感受食物带来的快感,因此完全可以说,长期睡眠不足往往导致肥胖。研究了缺乏睡眠的人们的饮食习惯,如经常在晚上工作的出租出司机、护士等。

  研究包括以下实验:参与者在第一天晚上获得了良好的睡眠,作为对比在第二天晚上则通宵不合眼。两个早上参与者获得50美元以选择所需早餐,备选的40种食物中一半为高热量,一半为低热量。经过不眠夜的参与者选择的食物要比经过良好睡眠的参与者要多出近两成,且多为高热量的食物。

  此外还对两类参与者进行了脑电图和激素水平的检查,结果表明饥饿激素在缺乏睡眠者身上的活跃度和浓度要大大高于获得良好睡眠者,即在整个白天缺乏睡眠者都表现出了极大的食欲,而自我控制力大幅下降。

  研究同时发现,如果能够在一星期内保持充足的睡眠,期间在深度睡眠期,机体燃烧多余脂肪的过程将被激活。换句话说,睡觉即减肥。

  为了能够让我们睡觉即减肥,晚上需要获得充足睡眠。因为需要遵守一些简单但是重要的规则,以下是来自世界睡眠医学协会专家的建议:

  1.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睡觉,包括周末也不例外。对于生活在城市的成份来说,最佳的入睡时间是在晚上11点至12点半,睡眠时间最好不少于7小时。个体差异固然存在,只要能够感觉得到良好休息即可;

  2.睡前4小时避免大量饮酒和吸烟,尼古丁会使得神经系统处于持续兴奋状态;

  3.睡前3至4小时停止摄入咖啡或含咖啡因的饮料(热巧、可乐等);

  4.晚餐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少吃甜食,但是可以吃一些硬奶酪、全麦面包和蜂蜜,其中的色氨酸有助于睡眠;

  5.有规律的进行体育锻炼,但最好是在上午而非睡前。如果确实需要在夜间进行体育锻炼,最好减少力量训练,改为游泳、健美操等有氧运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