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减掉52斤 分享走路减肥秘诀

2013-09-05 16:25:09来源:减肥ing

网友,减肥,

  Q子身高167cm,27岁,小时后身材不胖不瘦,高中发现心脏病之后开始发胖,体脂肪永远都在30%以上……

  大学时期体重一直都在60~68之间上上下下,毕业之后体重也差不多在65左右,直到98年因为工作日夜颠倒+内分泌失调+便秘+G大爷太会养……体重竟然到了80公斤!!天阿~~~ (而且体脂是43%,很惊人吧!!!)

  从发现心脏病之后,代谢跟血液循环都变的明显比以前差,想减肥就变的不是那么容易,医生也警告不可以太胖,对身体不好。另外阿G从来不嫌我胖,让我胖到80都没自觉!

  而且因为太胖导致一点自信都没有,走路都不敢抬头,更不想参加任何的聚会……(那时的我很怕别人笑,我都会直接哭了出来)

  我就决定我要摆脱这样不健康又没自信的状态!!

  快走就能瘦!达人瘦52斤 分享走路减肥秘诀

网友,减肥,

  很多人都问我是怎么减肥的,无不盼望我可以讲出一套减肥大法来分享。

  就连结婚那一天,亲戚们都一直问我妈:你女儿怎么变这么瘦?到底是怎么瘦的?

  但是我总是说:没有什么撇步啦~靠走路瘦的!

  当然,大家的反应都是:「哈?靠走路就可以瘦?」

  所以将我这三年来运动的小小心得整理一下,分享给大家参考。

  骑机车通勤的人应该都跟我很像,停车当然是能越近越好,连50公尺都会嫌远唉唉叫,所以连去不远的地方也一定都会用骑车的。

  加上我是一个很懒得去运动的人:一来是自己一个人实在是很难持续,二来就是觉得很麻烦 (借口真多)。

  所以,我找了一个简单又能够让自己持续的方式:走路&骑X-bike

网友,减肥,

  但是上面已经提到了我很懒得走路,这样真的能持续吗?

  所以以下几点心得与大家分享:

  我的公司在西门町6号出口旁,公司楼下就有捷运/公交车可以回家,但因捷运还要转车,于是我就开始养成直接步行到1.3公里远的另一个站搭车,既能运动又不用转车~一举两得!

  后来因为觉得走得不够,又拉长步行距离走到中正纪念堂、古亭站,越走越远~

  现在的我非常喜欢走路,除了可以让眼睛休息一下之外,更觉得「能快步走正是我健康活着的最好证明!」

网友,减肥,

  1.从短距离开始

  例如说从走到200公尺外的超市买东西开始,渐渐以走路代替骑车,多走几次之后习惯了之后,再逐渐拉长步行的距离,如果一开始就目标要走个1~2公里,很容易觉得又远又累而马上放弃。

网友,减肥,

  2.虽然要持续,但也要量力而为

  养成走路的习惯固然是件好事情,不过身体总有不舒服的时候;尤其是女生每个月总有几天状况比较差,这个时候我就不会勉强自己快走,会缩短快走的距离、甚至直接在公司楼下搭公交车回家,虽然运动很重要,不过让身体能好好休息也很重要哦!

  这三年来我也有遇上不想努力的时候,那我就会让自己好好休息,调整好状况再出发;但是毕竟我仍是在减肥中,所以会一直督促自己要尽快调整好状态。(不然就变成给自己找借口不运动咯~)

网友,减肥,

  3.重要的是要快步走

  如果只是像逛街一样慢慢走,那就没有太大的效果了呢!

  我都走很快,还用APP测量步行的速度(大约是6.5KM/小时的速度)所以冬天下班的时候我总是走到满身汗,这样也不怕冷咯~(但是冬天风大,快走的话还是戴顶毛帽避免吹风感冒哦!)

  不过走路的姿势也很重要,要让大腿出力,如果感觉走到小腿好酸,那就是用力用错地方咯~

  另外选择一双适合步行的通勤鞋也很重要呢!

  如果当天刚好没机会在上下班时快走,那么回家之后就会边看电视边骑X-bike,我完全不勉强自己,只骑30分钟而已,另外还会尽量达到「一天一万步」的活动量。

  最后,快走/骑完X-bike之后记得做伸展运动哦!

  另外像我腿部容易水肿,睡觉搭配穿着睡眠袜,早上起来才不会觉得腿绑着铅块唷~

网友,减肥,

  快走瘦身不仅容易持续,又不用花钱(除非你在路上乱买东西,而且也不用额外在下班回家后再抽时间出门运动,利用上/下班的路上就已经完成运动,回家就好好休息~这样不是很棒吗?

  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并且瘦的健康又漂亮哦!

走路减肥
猜你喜欢